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箭评论

解放军报:夺金—跟着感觉走!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6日12:58

  一名视力只有0.1的“准盲人”,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凭感觉出手,最终夺取射箭冠军。这并非天方夜谭,韩国射箭名将林东贤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就创造了这样不可思议的奇迹。

  在亚运会男子射箭团体决赛中,传统强队韩国队第七次夺得金牌,首个出场的主将林东贤居功至伟。赛后,他面对记者,潇洒地表示,“射箭靠的是感觉。”

  站在70米远的地方,林东贤需要瞄准的,只是靶心那一抹鲜红。从9岁开始,林东贤就拿起了弓箭,凭着刻苦的训练和过人的天赋,他进步飞快。然而,他从16岁起视力开始不断下降,现在只能看见6米之内的东西,而正常人的可视范围是600米左右。

  赛场上的荣耀,要归功于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与坚持。很多人觉得林东贤不能再继续射箭,但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18岁,他与队友配合夺得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成为奥运会射箭史上最年轻的男子金牌得主。北京奥运会上,他赢得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今年4月,国际射箭联合会官方网站更是称他为“世界最佳”选手。

  对林东贤来说,比赛时只要能区分靶心的深红色和靶心之外的淡黄色和白色足矣。“当我眺望箭靶时,我所能做的只是区分不同的颜色。如果我连颜色都分不清,那就麻烦了”,结束比赛后,林东贤告诉记者,“我之前试过戴眼镜,但实际上这样会让我在射箭时感到很不舒服。”

  虽然很多对手输给林东贤之后都哀叹自己输给了“准盲人”,但在射箭这种一个失误就可能致命的项目里,心态平和博胜利,跟着感觉拿金牌,也许恰恰正是林东贤取得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