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包揽亚运会射箭金牌 中国小将撼动霸主地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2:19

  ■新快报记者 辛捷恺

  亚运射箭比赛昨天落下帷幕,随着韩国选手金优镇拿下男子个人射箭金牌之后,韩国队毫无争议地拿下了射箭项目的4块金牌。本届亚运会上,韩国队有“盲人选手”林东贤拒戴眼镜夺团体冠军,也有破144箭世界纪录的18岁选手金优镇,如此强大的阵容为他们卫冕金牌打下了基础。

  基础深厚,韩国箭手一矢中的卫冕

  此前,韩国队教练接受采访时表示,看似完美的心理表现其实是平时不断强化心理训练的结果。韩国射箭队的“练胆”训练是其他国家无法想象对,最常见的训练方法包括,蹦极、11米跳水、军队游击训练、越野行军等等。男队主将吴真爀说:“韩国选手从小学开始就接受艰苦的训练,参加激烈竞争。时间久了对拉锯战的承受能力慢慢会变强。这就是和其他国家选手不同的地方。”

  韩国运动员的射箭生涯几乎一样,团体冠军成员奇甫倍告诉记者,她们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射箭了,“因为射箭是学校里的一项运动选择。”翻开韩国运动员的简历不难发现,她们都有着很好的教育背景,女子个人冠军尹玉姬就来自庆商北道道立大学,“好的教育可以提高心理素质。”

  完成突破,中国小将撼动霸主地位

  中国队这次夺得女子团体银牌、男子团体银牌、女子个人银牌三块银牌,这个成绩对于32年没有进入决赛的中国队来说,已经是一个弥足珍贵的结果。中国教练田渝陵赛后表示,队员在压力下出现失误也很正常,因为这是他们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缺少经验,打成这样已经表现得很好了,以后还得在大赛中磨练。

  第16届亚运会男子射箭团体决赛中,陈文圆、戴小祥和刑宇组成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中国男队在领先3环的情况下最终不敌韩国男队,获得银牌。这也是时隔32年,中国射箭男队再获亚运银牌。中国男队此前最好的成绩就是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中夺得一枚银牌,此后就与亚运会决赛无缘,最好成绩是铜牌。最近的一枚亚运会铜牌还要追溯到1998年曼谷亚运会。对于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国小将来讲,虽然遗憾不敌韩国,但获得了32年来首次晋级亚运决赛,完成了几代射箭人都未能完成的突破,银牌已经足够珍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