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射箭继续不败神话 中国队邢宇惜败无缘奖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9:09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广州亚运会射箭比赛24日结束最后一个单项的角逐,在本届亚运会上刚刚创造144支箭世界纪录的韩国小将金优镇摘得男子个人金牌,为韩国队续写不败神话。中国小将邢宇在铜牌争夺战中憾负无缘奖牌。

  金优镇本次比赛发挥极佳,在预赛中,他就打破了队友吴真爀保持的144支箭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打破的唯一一项射箭世界纪录。团体赛决赛,这名18岁的小将也发挥稳定,是韩国队卫冕的一大功臣。进入个人赛,金优镇更是不可阻挡,其中在半决赛中,正是他以6:2的比分将唯一进入四强的中国小将邢宇挡在决赛门外。

  决赛中,面对八强战中淘汰了韩国名将吴真爀的印度选手塔伦迪普·拉伊,金优镇表现出和年龄不相符的稳定,决赛五局较量,他没有一箭低于9环,更命中6个10环,最终以7:3击败对手,为韩国实现了本届亚运会射箭项目的金牌包揽目标。赛后这名韩国新秀表示,自己觉得并不比其他人更强多少,大家水平接近,比赛很激烈,只是对手压力更大出现了错误,而自己没有。

  邢宇在铜牌争夺战中的对手是中华台北20岁小将宋佳骏,正是后者在八强战中战胜了另一名中国队选手陈文圆。这场比赛一波三折,前三局过后宋佳骏就以5:1领先,陷入绝境的邢宇此时反而发挥出色,他连扳两局将比分带入一箭定胜负的加赛。邢宇先命中9环,随后宋佳骏同样命中9环,根据规则,谁的箭距离靶心更近,将成为胜利者。最终,宋佳骏笑到了最后,邢宇只获得第四名。赛后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坦言,中韩之间仍有差距,最主要是在关键时刻的把握上要差一些。(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