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综述:韩国霸主地位动摇 中国剑指伦敦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4日19:02

  11月24日电(记者 刘襄琳)第16届亚运会射箭比赛今日全部结束,小将当家的中国队共获得了3枚银牌,这个成绩远远超出了之前人们的期望,给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带来了希望。

  小将表现出彩

  经历新老交替的中国射箭队本次亚运派出全新阵容,由新人组成的中国队赛前并不被看好,然而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小将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射箭新一代的实力。不可战胜的韩国队霸主地位被中国小将撼动。

  在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均杀入决赛,上演了一场中韩对决。中国女队与韩国女队经过了两轮附加赛落败;中国男队在最后一轮中出现失误而功亏一篑负于对手。虽然中国队都输掉了决赛,但曾经离胜利近在咫尺,吓出了韩国队一身冷汗,这是赛前所没有想到的。

  总教练田渝陵表示:“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有遗憾、有机会没把握住,但总体来讲还是很满意。”

  在本届亚运会中,我们看到了强大的射箭霸主韩国队并非高高在上不可战胜,中国女团在决赛中两次领先韩国,中国男团也一直在决赛中领先。“我们和韩国的差距在缩小,但还是有差距,主要在关键时刻的把握能力,在这次比赛中就有很明显的表现,中国队员需要提高自己在比赛中的把握能力和比赛经验。”田渝陵说。

  中国射箭找到伦敦奥运希望

  在亚运会前,中国射箭队的前途令人担心,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中实现历史突破,摆脱了一次韩国“压迫”,却不得不面临新老交替。令人没想到的是,中国新生代的表现不仅不输前辈,还可以更好。对于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小将来讲,在女子团体、女子个人、男子团体项目中获得银牌,都是亚运会十几年来难遇的成绩。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个人比赛中,中国排名首位的陈文圆开局不利,射出8环,虽然后面的比赛一直表现稳定,都在9环之上,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无缘半决赛。田渝陵赛后表示,男子射箭的整体水平更好,对于队员来说,射不到9环以上就是失误,但在竞争这么残酷的比赛中,是不允许一点儿失误的。

  中国小将们首次感受国际大赛的这种残酷竞争,对于他们的成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田渝陵表示,本次比赛对伦敦奥运会有帮助,他说:“还是要看平时训练,不能只靠临场发挥,训练到了比赛才会自信。回去后再研究哪些方面需要调整,除了平时训练,还要让队员多参加一些比赛磨练,他们会成长的更好。”(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