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西安日报:全民爱刘郎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2:37

  在亚运会完成3连冠的壮举之后,昨天刘翔已经回到上海。尽管已经离开亚运赛场,但他在亚运会上引发的热潮却丝毫未退,据称仅他那件印着“隐藏实力”的T恤都已经在广州卖断货了。看来在重返世界顶级的道路上,至少在影响力上刘翔已经完成了回归。

  这13秒09有6亿人在看

  刘翔夺冠没有悬念,而本届亚运会之前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体育“一哥之争”,也毫无新意地告一段落。刘翔在决赛中的出现不仅再次让一座城市沸腾,而且跑出了距离其巅峰极近的成绩,如此前提,已经让他与张琳和林丹等其他明星偶像的比较失去了意义。

  有消息称,在前天晚上刘翔比赛时,全中国收看比赛直播的观众达到6亿之巨,远远超过新闻联播的16.69%。而且,从比赛成绩带来的经济利益来看,刘翔此胜让其代言费用重回千万级,而林丹代言虽多,但身价有别;张琳更是难得有一两个代言品牌,完全跟刘翔不在一个等级。

  这13秒09推动上亿消费

  刘翔只有一个,显然他比真正的国宝熊猫还要值钱。是的,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讨论,“刘翔”这个符号背后的确隐藏着无以计数的经济价值。而且这个数字是惊人的,比如他前天在广州奥体中心的短短13秒09的表演,竟足以推动上亿元的消费。

  前天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自亚运开赛以来首次坐满了75000名观众,在爆满的背后,是刘翔效应带来的巨大消费数据。

  记者简单进行了估算,组委会官方公布的田径比赛门票在50~120元之间,但由于这其中至少有1/3的门票已经被黄牛党炒成了天价。因此,若以2/3观众购买均价80元/张的官方票、1/3的观众购买均价500元/张的黄牛票计算,全场观众仅门票一项就掏出了近三千万。此外,现场观众往返交通、在奥体内就餐以及购买纪念品等消费,若以人均50元计算也达到近400万。

  长鸣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