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刘翔能否实现亚运三连冠 张琳搬掉朴泰桓这大山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12日10:07

   特派记者陈蔚 发自广州 在看完“融合岭南文化、中华文化、亚洲文化和体育文化为一体的激情盛典”开幕式后,所有人的目光而将转向亚运赛场。赛场上,运动员才是主角,而大家的目光都锁定在了明星运动员身上。

  刘翔 能否实现亚运三连冠

  自从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刘飞人的状态一直被人诟病。由于此前已经两获亚运冠军,刘翔这次能否蝉联,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大家的猜测,刘翔也说了:“我想赢得我的第三个亚运冠军。目前我的状态很好,我的自信心是基于真正的实力。”

  从票房情况看,刘翔人气仍旧最高。刘翔的预赛和决赛两天的门票开售当天就已售罄。现在已有人在网上以1600元高价转让刘翔比赛的决赛门票。

  张琳 搬掉朴泰桓这座大山

  上届亚运会,张琳三次被韩国选手朴泰桓压制,只拿到三枚银牌。本次在家门口作战,张琳将参加男子200米、 4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角逐,而朴泰桓报了7项,将与张琳四次同池争霸。

  不过,已抵达广州备战的张琳似乎并不愿与朴泰桓对比,他认为广州亚运“最大的对手是自己,目标是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林丹 超级丹能否全满贯

  在林丹所夺得的所有冠军头衔当中,唯独缺少这枚亚运会男单金牌,无法加冕“全满贯”头衔。尽管林丹并不在乎,但不服输的他绝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本届比赛,林丹作为二号种子,与李宗伟分属不同半区,闯入决赛并不困难。但能否越过李宗伟,还看临场状态。“羽毛球强国都在亚洲,肯定不好打”,林丹很清楚自己的对手实力如何。

  李娜 打好亚运最后一战

  多哈亚运会上,李娜在网球女单和团体比赛中均遭滑铁卢。如今,世界排名创造中国选手历史最佳(第11名)的亚洲一姐再次披挂上阵。

  作为李娜亚运生涯的最后一战,外界对她的希望自然水涨船高。已经来到广州的李娜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还不错,没伤没病,打比赛没问题。这是今年最后一项大赛了,又是代表国家参加团体赛,一定会努力打好,说起来我还没有亚运金牌呢!”

  丁俊晖 神挡杀神

  这是丁俊晖第三次出征亚运。已获得4枚亚运金牌的昔日“神童”对中国队的实力很自信:“我想我跟老梁(梁文博)还有飞飞(田鹏飞)三人的组合绝对是亚洲最强的组合,基本上没有什么人能拦住我们。”

  能回到国内参加亚运会,丁俊晖显得很享受,“参加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才可以一下子与好多朋友碰面,一起练球很快乐,这种状态一直是我想要的。”

  袁晓超 首金志在必得

  或许很多人对袁晓超这个名字还不是很熟悉,但或许等13日之后他的名字就会铺天盖地地出现,因为他极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武术作为中国国粹再次入选亚运会,成为产生首金的项目决非偶然。根据比赛时间,武术男子长拳将于13日9时15分左右决出金牌,这将先于举重和射击,是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而在这个项目,中国选手袁晓超正是卫冕冠军。

  吴敏霞 守得云开见月明

  11月10日是吴敏霞25岁的生日,这位新一代“跳水女王”当然想把金牌当作礼物给自己庆生。一直生活在“一姐”郭晶晶阴影下的吴敏霞终于可以携“一姐”之名,为国征战大赛,誓以优异成绩巩固地位,保证2012伦敦奥运的车票。

  不过,吴敏霞却说:“这些年一步步走过来,并坚持练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当然,我也希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陈一冰 目标两金

  陈一冰在世锦赛上曾表示,亚运会与日本展开团体金牌的较量才是重中之重。对于以二线队出战的日本队,陈一冰表示:“他们这次有水鸟寿司这名老将坐镇,实力不容小视。”

  中国男子体操队昨天迎来了进村以来的第一个休息日,陈一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最大目标就是先和队友们确保拿下团体金牌,然后在吊环项目上再争取一下。如果两块金牌都能拿到当然更好了,哈哈!”

  

(责任编辑:严国平)

都市时报

1577粉丝

关注

都市时报

15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