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韩乔生:忘掉“水中刘翔”的虚名 张琳该松绑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1:31

  韩乔生

  张琳确实太累了,亚运会后该好好歇歇!本届亚运会前,媒体就开始给张琳火上浇油——首棒火炬手?旗手大热门?张朴大战,被早早渲染为亚运第一战。对于张琳来说,压力之大不言而喻。比赛开始后自己强项颗粒无收,一心想阻击朴泰桓,显然犯了兵家大忌。昨天的一条新闻让我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自曝张琳首次遇到赛后快虚脱的情况,那一刻我是太同情我们的运动员了!

  坦率讲,张琳现在的状态,包括所有的训练,都由陈映红负责,作为一个教练员,她敢于把运动员处在低潮期的情况都揽在自己身上,敢于挑重担顶压力,她真的是一位很好的教练。陈映红的原话是:今年我没有给张琳压力,张琳是一个你给他多大压力他都能顶住的人。对于运动员来说,不可能始终保持高峰(状态)。张琳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都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所以今年应该让张琳缓一缓。

  我想起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赵戈对我说过: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张琳的身体特点,张琳其实是一个弄不好最容易受伤,最不容易把比赛当中带来的疲劳消化掉的选手,因为他的身体里偏碱性的东西多。这说明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无论是赵戈从身体方面还是陈映红从心理方面的解释,都能充分说明张琳目前正处调整期,而这样的调整期在上海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之前,是非常必要的,所以,本届亚运会的张琳处在低迷期实属正常,但是我们的媒体对张琳期望值太高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极端疲惫的张琳,一个不能有任何喘息时间,必须每一天都泡在泳池的张琳。

  所以,张琳本人以及周围关心他的人,都要宽容对待张琳这次在亚运的失利,给他一个放松神经的时间和空间。奥运冠军刘子歌都能为调整状态绝然地向亚运会说“NO”,张琳怎么就不能做到呢?真心地希望张琳冷静下来,放下包袱,忘掉“水中刘翔”这样的虚名。这次失利,千万别看得太重,亚运会后咱得好好松松绑,两年后的伦敦我看好你,有戏!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