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真假张琳会面直喊缘分 “水中刘翔”一心想回家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18日08:00


  昨日,当记者将自己的采访证给张琳看时,张琳很惊讶:“我们俩的名字居然一模一样?”他夸张地张大嘴巴。记者上学时曾经遇到过同班女同学叫张琳的“窘事”,而张琳说,他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生活中这是第一次碰到和自己名字一字不差的人。他连声说“缘分呐!”

  可惜这“缘分”留给与张琳交流的时间实在太短,主办方事前安排了集体采访,因为还有比赛任务,接受完采访张琳就要离开,记者只能抓住时机与之进行了短暂交流。

  “比赛完后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打算在广州玩玩吗?”

  “我,我还是想回家了。”问他原因,他说:“广州来过多少次了。这次出来差不多一个月了,所以比完赛还是回家比较好。”他说,这几天比赛结束后,都会收到妈妈的短信,妈妈一直在鼓励自己。“作为父母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好,每次不管比赛是好还是坏,她都会鼓励我、安慰我,我觉得这是对我最重要的!”

  的确,最好的安慰总是来自父母。而几分钟之前的张琳还在面对着记者无情的责问。

  “这次是不是输得无话可说?”亚运会游泳比赛开始前,许多人都说“看中国队就是看张琳”,更多人甚至将游泳比赛比喻成“张琳与朴泰桓”的对决,但结果是,在与朴泰桓的对决中,张琳无一胜绩。昨天有记者问的就这么直接。

  张琳坦然回答说:“是可以这么说,我是输得无话可说。不过,我从来没把比赛看成一对一的对决。其实大家可以看到,从08年到现在,中国游泳队处于一个很好的上升势头。当然这次我的状态确实不好。技术上其实还有突破,但身体并没有调整到最佳。”

  “1500米有没有信心取胜?”记者的这个问题又是毫不含糊。

  17日张琳参加的最后一项1500米自由泳,是他在广州最后一次向朴泰桓“复仇”的机会。他说:“从上届亚运会到现在,这四年当中我和他游1500米基本上都能战胜他。所以,我不管目前的状态如何,我对自己的信心还是有的。比赛中我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是赢还是拿不到奖牌都无所谓,因为我觉得这种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

  其实,朴泰桓之前也经历过长达两年的低迷。那么张琳呢?“离伦敦奥运会不到两年,相信一定可以找回状态,我现在遇到的问题只是暂时性的,相信只要我自己有积极面对的态度,有自己的行动就行。”

  对于张琳来说,亚运会虽然输得很惨,但他:“运动员不可能年年都是高峰,可能有一段时间会处于低潮期。再说今年就是调整年。现在这些问题,就是在考验我,只要能积极地去面对,找出问题,想办法解决就行了。并不是说看到这次比赛不怎么样,就一塌糊涂再也起不来了。”

  好一个认输不服输的同姓同名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