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亚运女篮决赛上演“中韩大战” 女篮豪取三连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6:59
  图为中国女篮主力苗立杰(右)在比赛中。 特派记者 韩伟摄(图片说明)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昨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进行的亚运会女篮决赛“中韩大战”高潮迭起,最终中国女篮凭借整体实力以70:64险胜韩国队,喜获五连胜的同时,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的霸业,此外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5次赢得亚运会女篮冠军。

  由老将陈楠、苗立杰领衔的中国队昨晚5人得分上双,陈楠贡献了14分和8个篮板,黑龙江省女篮国手苗立杰砍下了11分和6次助攻,此外,关馨、卞兰、张帆各有14分、10分和10分入账。

  在之前结束的亚运会女篮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发挥出色以73:61击败上届亚军中华台北队,保住自己的亚运会女篮季军地位。日本队是今年女篮世锦赛的第十名,在本届亚运会半决赛中遭遇韩国队,最终以15分败下阵来,只能争取保住这块4年前得到的铜牌,但第四节差一点“阴沟里翻船”。

  此役,日本队上半时球员在场上状态低迷,第三节亮出在世锦赛上的身手,5分钟内把优势扩大到47:30。末节,中华台北队大举反攻,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反以58:55超出。日本队叫停后调整节奏,几个回合后就把分差拉大,最终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铜牌。

  作者:陈云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