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苗立杰下场卞兰接过大旗 新女篮五号开始新传奇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6日00:58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中国队在决赛战胜宿敌韩国队,2010广州亚运会女篮赛事也全部结束。完成3连冠的女篮姑娘们在喜庆之余也遇到了一个突出的问题,苗立杰之后,谁来接班?

  今天第四节,中国队就遇到了这样滴问题,一向犯规很少的苗立杰在最后时刻被莫名领导5次犯规,被罚下场。虽然分差尚有6分,但张卫平指导却连连叫到“不好”,的确,接近而立之年的苗立杰仍然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如果他不在,谁将在关键时刻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

  卞兰无疑是中国队目前最好的选择,他在场上司职控卫,运球稳定,视野开阔,攻击力强,堪称新一代女篮5号。虽然说她在最后时刻能够稳定的执行教练的意图,贯彻比较坚决,最后时刻的罚球也帮助中国队力斩对手。

  卞兰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9投5中拿下11分2助攻3篮板4抢断,堪称全能战士,但她同样有很明显的缺点——一是失误过多,全场7次失误,这也给了韩国队屡次打反击的机会。再有就是外线投篮并不好,三分球一个没进。

  事实上,早在2002赛季中国女篮甲A联赛中,卞兰就异军突起并一举拿下了最佳新人的称号。而在2004/05赛季WCBA联赛中,卞兰又勇夺抢断王旗号,随后的一个赛季里,她成为了WCBA常规赛的MVP。一年后的WCBA全明星赛中,卞兰摘取了3分王的桂冠。而在2008/09赛季的WCBA联赛常规赛中,卞兰更是加冕抢断王和助攻王两项荣誉。目前中国队队中最好的球员,除了苗立杰和陈楠,就数卞兰了。

  亚运会开始之前,卞兰曾说,“亚运会对我是一个挑战,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年不打球,但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来恢复,我想肯定会有难度,但我会尽全力的。”卞兰说道做到,帮助中国队拿下的亚运会的冠军。可以预见,在苗立杰之后,中国女篮必将进入“卞兰时代”。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