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70-64胜韩国女篮获三连冠 三大球“破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6日03:56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尾声,三大球的项目冠军也逐渐尘埃落定。在还有中国队参加的三大球项目中,中国女篮力克韩国队获得冠军,为中国三大球项目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而中国男篮在老将王治郅和王仕鹏出色发挥下险胜伊朗闯入今日男篮决赛。

  中国女篮与韩国女篮历史上总共交锋过31场,其中中国队的战绩是18胜13负稍微领先对手。昨日决赛,中国女篮在陈楠、苗立杰、卞兰等老队员的率领下一开场就与老对手韩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一节,中国队把握住比赛节奏,在全队5人得分上双的全面爆发下,以70∶64战胜对手,实现了亚运会的三连冠。

  中国男篮在昨日的半决赛中与亚洲劲敌伊朗队再次相遇。最后13秒,“绝杀王”王仕鹏站了出来,果断三分出手命中。中国队最终凭借两位老将的出色发挥进军今日决赛,决赛中再战韩国。在三大球项目上,除了中国男女篮,中国女排也在捍卫着荣誉。在昨日的半决赛中,女排姑娘直落三局轻松获胜,进军明日的决赛。 实习生 刘黄

  70∶64胜韩国女篮

  中国女篮亚运三连冠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中国代表团终于在“三大球”中收获到了一块亚运金牌,昨晚中国女篮在1.7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以70∶64击败了韩国女篮,连续第三次蝉联亚运会女篮金牌。

  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是一对老冤家,在各项大赛中两支球队已经交手了31场,总战绩中国女篮以18胜13负领先对手。在这次亚运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以72∶64击败韩国队。不过韩国女巨人河恩珠的复出,使得比赛的胜负悬念又生。

  河恩珠的复出的确让中国女篮在昨晚比赛的篮下优势有所减弱,但是凭借较佳的整体配合,中国女篮始终领跑比赛。韩国女篮曾经有过扭转败局的机会,比赛结束前30秒,韩国女篮已经将比分追至64∶66。可惜之后她们对中国球员卞兰犯规,卞兰虽然罚失了第二球,不过陈楠抢下篮板球打成“2+1”,最终帮助中国女篮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