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遭掌掴志愿者被迫返校 彭帅首回应:让他们炒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8:32
网球场外上演不和谐闹剧 曝冠军彭帅妈掌掴武警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陈志强(11月24日广州电)

  11月23日,彭帅夺得网球女单冠军,伴随这条喜讯传出的却是另一条不和谐的消息:她的妈妈就在决赛当天的广东奥体中心“打人”了。据说因为安检时与志愿者发生了摩擦,彭帅的妈妈打了对方两个耳光。昨天,晨报记者找到了事件的发生地——广东奥体中心的4号安检口,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还原了部分细节。随后,晨报记者又拨通了彭帅的电话,她表示自己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至于妈妈“打人”一事,“他们爱怎么炒就怎么炒,没什么好说的”。微博热议亚运>>

  从高调发博文到集体失声

  事发时间是23日下午,名叫“猪飞_MayBo”的亚运志愿者,在微博“亚运日记”中发博文称,有一个中年妇女在进入网球场安检时,不配合安检,并扇了志愿者的耳光。“猪飞_MayBo”还贴了当事人照片,一位戴着墨镜的中年妇女正在跟工作人员理论。随后,一位网名叫“m0nky哥f1ghter”的志愿者,直接发博文称这名中年妇女是“彭帅的妈妈”,“自从有‘我爸是李刚’,现在又多了个‘我女儿是彭帅’。”

  当晚,《金陵晚报》的记者与发帖的志愿者取得了联系,但对方只愿意和记者在微博上交流,不愿说出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m0nky哥f1ghter”通过微博回复说,“‘我女儿是彭帅’是她(照片中的中年妇女)说的,但到底是不是彭帅母亲我就不知道了。”但当记者要求这些志愿者描述细节时,他们态度急转直下,纷纷表示“不接受采访”、“我们只是普通的志愿者,不要问我们了”。《金陵晚报》的记者又打电话给场馆安保经理李建星,对方先是含糊其辞,五分钟后又主动回来电话表示“安保一切正常,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一场由相机引发的摩擦

  尽管从志愿者到场馆安保经理突然都很有默契地集体“失声”,晨报记者24日下午还是前往奥体中心一探究竟。由于网球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只有少部分工作人员在清理“战场”,大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已经离开。

  对于一天前的争议事件,大部分志愿者都表示“不太清楚”,有的志愿者听到记者问的是这件事,干脆说“什么都不知道”。一名负责场馆闭路电视监控的工作人员给记者还原了事件发生时的部分细节,“事情发生在4号安检口,当时要开包检查,因为那个女人带了一台相机,志愿者要把相机开盖检查,检查完以后再把镜头盖盖上时给碰掉了,志愿者一低头拿的时候,那人就……”说到这里,这名工作人员拒绝再进一步透露,只是告诉记者,被打的人穿着亚运会赞助商发的绿色衣服。

  被打志愿者已回校休息

  记者随后来到广东奥体中心的4号安检口,由于志愿者和安保人员都是倒班,23日轮到下午班的,24日下午都在休息,正在工作的志愿者都表示23日没有上班,所以没有看到“打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检志愿者向记者透露事情发生后,两人都被民警带走了。被打者现在已经回到了学校休息,而且是主管部门给放的假。

  傍晚,记者又来到负责奥体中心网球馆警务工作的黄村派出所,但是所内的民警拒绝透露一天前是否处理这样一起纠纷。

  继“我爸是李刚”语录产生后,“我女儿是彭帅”又被网友调侃。其中有网友相信这句话肯定出自彭帅妈妈之口,甚至还翻出了2007年中网大奖赛决赛时和彭帅父母一起的人向观众泼水的旧账,认为“他们家有这个传统”;但也有网友质疑,表示作为一个明星的妈妈,在女儿正在进行关键赛事的时候,不会有心情“节外生枝”、与志愿者纠缠不清,所谓喊出“我女儿是彭帅”应该是志愿者的造假。

  彭帅:爱怎么炒就怎么炒

  24日,晨报记者又联系上彭帅的经纪人赵洁,她表示彭帅夺冠后两人还没有碰过面,也只是听说了这个事情。“我觉得事情的两面性比较大,可能当时出现了一些摩擦,应该是误会引起的。”

  对于微博照片上戴墨镜的中年妇女是不是彭帅妈妈,赵洁表示没看到照片。而彭帅的妈妈会不会喊出“我女儿是彭帅”的话,赵洁认为谣言的可能性比较大,“凭我对彭帅以及她家人的了解,她妈妈不太可能说出这样的话,我觉得拿女儿作威作福的事情不会在她妈妈身上发生。彭帅打到了这个成绩,决赛又这么关键,她妈妈不太可能这样做出损害孩子名声的事情。”

  赵洁表示这个事情该了结了,“我觉得这个事情,她妈妈出面解决是最好的,不要纠缠在彭帅身上。这个事情应该结束了吧,如果换作普通人发生了这事,可能也就过去了,但由于彭帅是名人,所以就会被放大。希望大家不要过于讨论、关心这件事情,毕竟彭帅拿金牌要大于这事,我想大家都应该出于保护彭帅的目的。”

  随后,晨报记者又拨通了刚从广州回家的彭帅的电话。听到是记者打来的电话,彭帅以不接受采访为由,准备挂电话。当记者表示很理解她目前的处境时,彭帅才勉强说了两句,“他们爱怎么炒就怎么炒,我没什么好说的。我想说的就是真的很开心,可以代表中国拿到两块金牌,这是大家一起付出换来的。对于那件事,我没必要解释或澄清什么。”说完,彭帅表示刚回到家需要休息,便挂了电话。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新闻晨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