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国象半决赛中国胜越南 决战中亚劲旅夺金希望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25日2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团体赛广州棋院结束了第八轮即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5-0.5击败了越南队,闯入决赛,明天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冠军。

    今天的半决赛,中国队仍然以头号棋手候逸凡坐镇一台,她击败了在个人赛发挥不俗的黄氏宝簪。二台的居文君战和范丽滔源,三台的赵雪胜阮氏青恩,四台的黄茜胜阮氏梅兴。中国队以3.5-0.5的较大优势淘汰了对手。

    另一场半决赛,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出人意料地以2.5-1.5淘汰了劲旅印度队。乌队等级分最高的纳菲莎放在印度队也只能排在第四位,其余三位棋手等级分更低。印度队中头号棋手哈里卡在一台赢了纳菲莎,名将塔尼娅在二台战和,三台和四台均告负。在科内鲁不参赛的情况下,印度女队整体实力并没有绝对优势。

    决赛将于明天13点开赛,中国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金牌,印度队与越南队争夺铜牌。

    国际象棋于上届多哈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当时设立了男女个人赛和男女混合团体赛,中国棋手夺得一银两铜。本届设立四枚金牌,在已经结束的男女个人赛,中国棋手获得一金一铜。从前八轮保持不败的高超实力和稳定发挥来看,中国队夺得男女团体金牌的希望非常大。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