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国象比赛第七轮 中国队大胜约旦半决赛对阵越南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9:38

  本报广州11月24日电 (记者 韩成栋)由于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配对表示抗议,原定于今天下午15时举行的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七轮的角逐,被延期两个小时后开战。最终,中国队以4∶0的比分大胜约旦队,以循环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淘汰赛。

  根据亚奥理事会制定的国际象棋指导规则,配对是由电脑完成,而不是委员会决定,这也是国际象棋管理机构———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在比赛中所遵循的程序。根据电脑配对的结果,在第七轮比赛中,伊朗对阵印度队,乌兹别克斯坦对阵孟加拉国队。

  不过,就在比赛开始前,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两队都表示抗议。乌兹别克斯坦队称他们应该对阵越南队,而伊朗队则认为他们应当对阵孟加拉。由于一时难以协调,组委会临时将比赛延迟到17时进行。

  经过重新协商,组委会最终调整对阵形势,由伊朗队对阵孟加拉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越南队,中国队对阵约旦队。

  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由黄茜、王瑜、赵雪、侯逸凡出战的中国队以4∶0的比分大胜约旦队,伊朗队以3.5∶0.5的比分击败孟加拉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则与越南队战成平局。

  至此,循环赛已全部结束。中国队以6胜1平的战绩排名榜首,印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越南队位居2至4名,获得半决赛资格。明天,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越南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