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国象第七轮被推迟 两队抗议配对规则称中国获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4日18: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4日发自广州)由于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配对表示抗议,今天举行的国际象棋团体赛第七轮比赛被延期举行。在完成新一轮的配对之后,这轮比赛在今天晚间17点开始。

  根据亚奥理事会制定的国际象棋指导规则,配对是由电脑完成,而不是委员会决定。这也是国际象棋管理机构——国际象棋联合会(FIDE)在比赛中所遵循的程序。

  根据亚运会国际象棋配对委员会主席、亚洲国际象棋联合会财长迈赫达德-巴列万扎德(伊朗)的意见,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得知24日第七轮比赛的配对后,立即表示抗议。

  伊朗队此前与印度队配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孟加拉队配对。两队都表示抗议。乌兹别克斯坦队称他们应该对阵越南队,而伊朗队则认为他们应当对阵孟加拉。

  中国队六轮过后积11分,和印度队共同占据积分榜榜首,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和越南队同积8分,双双排名第三。按照原定规则,中国队本来和约旦队配对,后者现在积0分,在积分榜上垫底。

  迈赫达德-巴列万扎德透露,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抱怨称中国队对阵排名垫底的队伍,更加容易获胜积分。这样的配对使中国队占优,是不公平的。

  所有队伍将进行9轮比赛的角逐,11月26日星期五的决赛后将根据各支队伍的积分决出奖牌。(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