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不想与郭晶晶比较 吴敏霞轻松卫冕拒谈开创时代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9:37

  轻松卫冕了亚运会女子一米板金牌后,上海姑娘吴敏霞在亚运会上已经获得了4金1银的成绩,从而超越了郭晶晶的亚运成绩———4枚金牌。不过吴敏霞并不知情,“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坐在新闻发布厅的中间,吴敏霞显得比其他队员成熟稳重,坐在她身旁的队友郑霜雪显得很紧张。这场比赛吴敏霞没有遭遇太多挑战,从头至尾都一路领先跳得很轻松,最后一个动作完成得尤其出色,得到了72.8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一个动作确实发挥了自己比较好的水平。”吴敏霞在评价了自己的最后一跳后还对一米板项目做了一番点评,“一米板是非奥项目,国际大赛的机会也不是特别多,但是它也是一场比赛,我们还会全力以赴对待,没有一丝的松懈”。

  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不少新人参加,而吴敏霞无疑是女队年龄最大的,她也一直扮演着大姐姐的“角色”。“现在女队我年龄最大,各个方面都要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如果小队员们能看到我一直在不断地努力,那就够了。”吴敏霞说。

  在摘得了这枚金牌后,吴敏霞的亚运成绩超越了郭晶晶,不过她似乎不喜欢这样的比较。当有人问她跳水在迎来了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时代后,是不是开始了“吴敏霞时代”?吴敏霞显得很淡定,“我一直在走自己的路,我不关心别人的成绩,他们是前辈,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他们的精神是我该学习的。”

  过去的一年,郭晶晶都没有在队里,吴敏霞表示这对队伍影响不大。“至于郭晶晶,她回来我们也会很高兴,她不回来我们一样努力训练。”吴敏霞说,“我希望自己一天天练好,一场场比,走我自己的路,坚持到伦敦。”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