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吴敏霞亚运奖牌超郭晶晶 透露选男友最重要标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4:00

  昨天,跳水赛场又产生了两枚金牌,中国跳水梦之队依然是唯一的主角,何敏和吴敏霞分别获得了男女一米板的冠军。吴敏霞也凭借这枚金牌在亚运会奖牌榜上超越了郭晶晶,成为中国跳水史上获得亚运会奖牌最多的选手。

  由于中国跳水队实力超群,因此亚运会跳水比赛的唯一悬念就是中国队的内战。在女子一米板的比赛中,吴敏霞毫无悬念地以326.15分的成绩夺冠,小将郑霜雪以22.25分之差紧随其后。在男子一米板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小将何敏以481.20分力克奥运冠军秦凯捧得金牌。赛后,记者翻看历届亚运会的跳水奖牌记录,发现吴敏霞和郭晶晶都在亚运会上获得了四枚金牌,不过郭晶晶仅仅是四金,而吴敏霞则是四金一银,这样吴敏霞就此超越了郭晶晶,成为中国跳水史上获得亚运会奖牌最多的选手。对于这样的荣誉,吴敏霞表示:“我一直都在走自己的路,不关心别人的成就。郭姐她们是前辈,她们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是我们的榜样。我们更应该学习她们的精神。 ”目前,郭晶晶是否会回归还是未知数,这也将会影响吴敏霞在跳水队刚刚赢得的“一姐”的位置。对此,吴敏霞显得很坦然,“如果郭姐能够回来,我们会很高兴;但是如果她不回来,我们会更加努力。 ”

  为了让更多的新人得到锻炼,吴敏霞把征战3米板的机会留给了年轻的队友。“不参加3米板单人比赛,我并不觉得遗憾。我是队里的大姐姐了,需要让年轻人多锻炼。虽然1米板是非奥项目,但对我来说也是大比赛,也会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 ”单从这一点来说,吴敏霞已经具备了领袖的气质。“我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我该做的,以给小队员当榜样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任何时候都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堂训练课,在各个方面起到带头作用,让小队员看到我的努力。”一直以来,郭晶晶的恋情就是大家追逐的热点,现在人们又在关心吴敏霞的爱情。“我觉得因为运动员各方面比较独立,可能有些韧性,肯定希望脾气会比较好吧,能够包容你,当然还必须真的是真心爱你才行。 ”

  晨报广州11月2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