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13秒09仍有所保留 抢回世界纪录才算康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9:29

  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亚运历史上首位完成男子110米栏三连冠的运动员。

  赛前,他曾放言夺冠后要用特别的庆祝方式,果然,他在夺冠后就两次试图脱下自己的背心,但可能是在场的观众过多,他暂时放弃了这个想法,常规地用两根食指摆出第一的POSE,然后与大史拿着国旗绕场庆祝,在绕了近3/4周后刘翔再度萌生脱背心的想法,在与大史商量了一下后,俩人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脱下了背心,而刘翔随后将战袍扔到了观众席上,并披上了国旗。对此,“飞人”表示,“本来想比完就脱下背心给观众,作为他们为我加油的感谢,可还是有些不好意思,让大史和我一起就舒服多了。”

  “没有想到能跑到13秒09这个成绩,我觉得跑得挺放松的。”刘翔在赛后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惊讶”,“多哈亚运会是因为刚破世界纪录,那时跑进13秒15比较轻松。但是这次的13秒09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常大,大家都知道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我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这次能跑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非常棒。”

  刘翔夺冠后也不忘恭喜史冬鹏获得亚军,“恭喜大史,他也跑出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我跟大史在赛前说,你一定要跟着我,前面你要跟着韩国运动员,因为韩国队的起跑比较快……总之,能为中国再添一金一银,我们都感觉非常的荣幸。”

  之前,刘翔说过通过亚运会想检验自己的状态,对此刘翔表示“虽然成绩不错,但我还没有尽全力,应该还保留了一点点。因为毕竟有很多方面,还需要巩固巩固,争取在冬训里,明年世锦赛,后年奥运会上冲一冲。不管结局怎样,我已经无憾了,现在只是把握每次机会而已,对我来说只要开心就好。”

  谈到自己的康复问题时,刘翔表示,“康复到什么时候能跑进奥运前三,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我就觉得我康复了,而这一切的动力就是来源于大家对我的鼓励、加油。”

  本版图片均由 特派记者 韩伟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