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商业价值2年间暴跌8倍 刘翔:我要抢回世界纪录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25日05:42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盼望着,盼望着,13秒09,刘翔真的回来了!在昨天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创亚运会纪录的13秒09摘得金牌,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他的好兄弟史冬鹏13秒38紧随其后,获得银牌。两人都创造了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

  刘翔: 我要抢回世界纪录!

  赛后,刘翔坦言自己感觉非常好:“我也没想到今天能够跑到13秒09,我觉得13秒20左右差不多,自己跑得挺放松,从起跑到最后基本上比较稳。”

  2006年在多哈,刘翔以13秒15创造亚运会纪录,昨天,刘翔再次刷新了亚运会纪录,刘翔说,这一次破纪录,比多哈亚运会上的那一次意义更重大,“多哈那次是刚破世界纪录以后,今天的13秒09对我来说意义非常大,大家都知道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除了2009年跑了13秒15外,各方面都没有恢复到最好水平。”

  赢得亚运会三连冠,刘翔并不满足,他坦言自己还有所保留,“我还是留了一点点,毕竟很多方面还没有特别好,还需要巩固。通过今年的冬训、明年世锦赛,到2012年的奥运会上再冲一冲,结局怎么样已经不重要了,过程最重要。”

  亚运会上成功复出,刘翔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怎样的规划呢?刘翔毫不掩饰地说:“什么时候能进奥运会前三,什么时候能把罗伯斯的纪录抢回来,我就康复了!”

  重回巅峰,从广州启航

  刘翔的2010年并不顺利,全年他只参加了三项比赛,其中作为开局之战的室内世锦赛,更是堪称噩梦。

  当时,刘翔在小组赛中仅跑出了7秒79(60米),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惊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虽然跑出了7秒68,但却是以第8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两次都是只差一名就会被淘汰。而决赛中,刘翔也仅跑出了7秒65,获得第7名,与他2008年夺冠时候的辉煌形成了巨大反差。

  第二场比赛的结果也好不到哪里去,5月的上海大奖赛,是刘翔主场作战,但他仅以第三名的成绩收官,甚至输给了队友史冬鹏。

  而从昨天13秒09的成绩与刘翔对待这次比赛的认真程度来看,13秒09绝对不是刘翔的终点,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总有一天会重回世界巅峰。2010年11月24日的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是见证刘翔重返世界顶尖行列的起点。

  网友微评》

  麦卡PULP:

  1.刘翔、史冬鹏赛后脱掉上衣并肩而行;

  2.刘翔:“赛前我对他(史冬鹏)说,一定要跟住我!”就像架僚机;

  3.央视杨健说:“冬日娜陪着刘翔这些年一路走过来……”其实他想说的是,大史陪着刘翔这些年一路跑过来;

  4.史冬鹏曾说:“刘翔退役了,我也退役了。”

  5.这不是微小说,重复一次,这不是微小说!

  prodigy_龙达铖:

  我好想要刘翔扔的那件衣服啊!要是我在就好了,我一定会和那些抢衣服的人火拼到底!

  爱拔和渣皮都苏的嘉宁:

  刘翔接受采访的时候,史冬鹏给他套T恤,刘翔头使劲往袖口钻,那个可萌了!

  Jane:

  初识时他对他很冷淡,后来成了好兄弟,仍然只肯喊他的姓,从不喊他的名字。

  后来,遇上了那个追着他满世界跑的女人,看到他再累也要应付她的纠缠,看她执着挑拨他们的关系……

  他一直忍让,直到他发现她的姓,是自己名字中的一个字。明白后他不再回避,对她说:我会陪着他,如果他不跑了,我也会退役……

  苦不苦,想想过去那两年

  对于刘翔来说,过去的两年,像过了一辈子一样辛苦。时间回到2008年8月18日,在那个“黑色星期一”后,“中国飞人”一下变成了“刘不跑”。而在此后的养伤期,他的运动成绩和商业价值均暴跌。

  养伤期间身陷各种风波

  在奥运会上退赛后,刘翔在“退役”和“坚持”这两个选项中,选择了后者,他想通过手术根除跟腱病根,然后重回巅峰。2008年12月5日,刘翔在美国接受了手术,随后开始了漫长的恢复期。

  2009年3月7日,刘翔返回国内继续养伤,可回国后的日子并不太平,有关他的非议从没有中断过:先是被某品牌车主指责其只顾代言费,忽视社会责任;随后又陷入“政协委员”风波——有委员抨击他不作为;在此期间,多次的绯闻也让他感到身心俱疲……

  2009年9月20日,刘翔迎来了复出后的首战,在家门口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他跑出了13秒15的佳绩,让人看到了希望。可随后,刘翔陷入了脚伤阴影之中。2009年10月、11月和12月连夺全运会、亚锦赛、东亚运动会这三个毫无分量的冠军后,今年3月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他落到了第七名,创下参加四届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战绩。

  今年5月23日,刘翔在上海钻石大奖赛上只跑出了13秒40,这一成绩基本脱离了世界一流水平。

  身价从1500万跌到200万

  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奇迹夺冠、2006年打破世界纪录、2007年世锦赛完成大满贯后,他的商业价值曾像火箭般飞升,2007年他代言了14个品牌,2008年又新增了两个品牌。丰厚的代言广告,让刘翔成为2008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二名的富翁,仅次于小巨人姚明。

  奥运会退赛后,2009年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评估报告中揭露,刘翔的商业价值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不足200万元。即使是“跳楼甩卖”,刘翔也没有获得商家青睐,据田管中心负责刘翔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透露:“2010年刘翔没有任何新赞助商。”本报记者 赵映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重庆时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