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这次不去拼成绩 等完全康复再破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8日16:07
  在经过一段时间高质量的训练之后,刘翔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已经踌躇满志。北京时间17日下午,在广州的二沙岛训练基地内,独自训练的刘翔接受了媒体的群访。在谈到这次亚运会的目标时,刘翔“修改”了一下他之前打算拼一下的策略,表示这次主要是争取夺冠,并不会对成绩有太多要求。而被逼问何时才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康复”时,刘翔不加掩饰地表示,“什么时候跑进世界前三、什么时候再次可以破世界纪录,就算完全康复了!”社区图集:刘翔变身“表情帝”搞怪表情大放送>>

  这次广州亚运会是刘翔自5月份上海钻石联赛以来的首场比赛。在经过了长达半年的调整之后,这次再度代表中国出战,刘翔师徒不可避免地背负了一些压力。在训练基地现场,田管中心的官员也观看了刘翔的训练,并嘱咐刘翔,“不要背负太大压力,好好跑就行,不用想太多。”不过,习惯了与压力作伴的刘翔表示,“我没什么压力,我一身轻,主要是师傅那边压力比较大。”

  男子110米预赛将于11月22日晚6点左右开始,按照刘翔师徒的参赛惯例,一般在赛前提前两三天抵达比赛地。但是这一次,刘翔却破例提前了一周赶赴广州,可见其对亚运会这枚金牌的重视程度。刘翔团队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刘翔这次之所以提前一周时间抵达广州,就是希望准备得“万无一失”。

  刘翔苦练积极备战亚运

  实际上,刘翔在抵达广州的当天下午就开始了适应性训练,而今天下午的训练主要是髋关节的力量以及150米的冲刺训练。虽然一直有消息传出刘翔的脚伤还有些反应,不过据刘翔本人透露,这些反应都在正常范围内,“应该可以克服,比赛不成问题。”在抵达上海之前,刘翔已经在上海进行了高强度训练,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刘翔身体有些疲劳,“之前在上海练得比较多了,比较累了,来这边就是好好调整下,希望到比赛时,有好的状态吧。”

  刘翔曾经说过,自信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今天下午,当刘翔谈到本次亚运会,再度恢复了过去的那种信心。“我其实没什么压力,教练压力可能比较大,我自己一身轻。第三次亚运会了,我真没什么压力。当然,三次亚运会,每一次有不一样的感觉,第一次,那时我比较年轻,第二次,我处于巅峰状态。这一次,应该也不错。现在27岁,我觉得还是要找回以前的感觉,还是觉得自己行的。”即便当被追问到“何时才算完全康复”时,刘翔依然毫不掩饰内心的真实想法,他高调地公开表态,“什么时候跑到世界前三,什么时候可以再度打破世界纪录,那个时候就算完全康复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