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射箭小将获殊荣 金优镇破世界纪录被载史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6:12

  昨天,韩国18岁小将金优镇战胜印度选手塔伦迪普·拉伊夺得亚运会射箭男子金牌。同时,金优镇也因为在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最终获得金牌,因此符合“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颁发标准,从而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第二个获得该奖项的运动员,被载入亚运史册。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在男子射箭项目中,韩国队的实力在亚洲是一枝独秀,获得冠军的金优镇在预赛中就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在21日的预赛中,金优镇连续打破90米、70米、50米和30米的亚运会纪录,同时以总成绩1387环打破队友吴真爀保持的144支箭世界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韩国队的强大压力下,平均年龄只有20岁出头的中国男队同样发挥出色。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射箭男子个人赛铜牌争夺战中,邢宇与中华台北选手宋佳骏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双方战至5比5平。虽然在加赛中邢宇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他已经创下男子射箭改成淘汰制后中国队最好成绩。对于年轻小将的表现,中国男队教练田瑜陵表示满意。田瑜陵认为,中国小将在综合技术实力上还有很多的成长时间来提高自己,韩国队并非不可逾越。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