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程明亚运获两银“前程光明” 中国射箭后继有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3:52

  24岁的程明获得了这届亚运会的第二枚射箭银牌,只是又一次败在了韩国队尹玉姬的箭下,但对于这名18岁才开始射箭生涯的运动员来说,她还有的是机会战胜这位传奇箭手。

  程明这枚女子射箭个人银牌来得殊为不易,在1/4决赛中,她就遇到了韩国队的新人奇甫倍。作为韩国队着力培养的新人,奇甫倍在此次亚运会女子团体比赛中就与队友一起获得金牌,当时她在加赛的最后一箭打出了10环,帮助韩国队锁定胜局。

  赛前,奇甫倍认为韩国队的实力很强大,并非其他队伍可以相比的,她甚至担心,“要是与尹玉姬在决赛中相遇将会很尴尬。无论她是否在淘汰赛中出局还是在决赛中遇上我并被我击败,都将是同样的遗憾。”事实证明,这位长相清纯的韩国小将过于自信了。她在1/4决赛中不幸遇到了程明,并被程明以6比4淘汰出局。

  淘汰奇甫倍后,程明又一鼓作气闯入决赛。可惜的是,面对着现世界排名第二且大赛经验丰富的尹玉姬,程明的不足在决赛中显露无疑。她以0比6负于对手。

  “我很失望,没能抓住机会。”程明说。在她看来,由于闯入决赛后太兴奋,在出箭时显得有些匆忙,“动作不协调,有点僵硬。”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认为程明的表现不错,结果也在预料之中,“总的来说,表现还可以。我们赛前对这个结果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要变得更成熟一些,这是很大的一步,本届亚运会的经历对她们的训练和以后的比赛都有很大的好处。”田渝陵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箭队的张娟娟获得了女子个人赛的冠军,打破了韩国队在该项目奥运会上24年的垄断。今天获得金牌的尹玉姬就在当时的半决赛中负于张娟娟。本届亚运会张娟娟没有参赛。

  不过,从本届亚运会的表现来看,中国射箭队已经后继有人,程明、祝姗姗等小队员已经成长起来。假以时日,她们完全可以具备冲击韩国选手的实力。

  就连尹玉姬也不得不承认,“中国队员进步很快,未来我们不能轻视她们。”

  (本报广州1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