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今晚报:复刻经典 重新起飞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6:07

  当“13.09”这组数字出现在亚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成绩公告牌上,“翔飞人”以击退一切质疑的强势重新起飞。这一刻,仿佛又一次复刻了经典。

  起跑·重回起点

  刘翔是亚运会田径场上唯一的奥运冠军,他是真正的巨星。因为属于刘翔的那短短十几秒,昨晚的奥体中心迎来了7万名观众。本来想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来形容这种场面,但刘翔用实际行动说明,他还不是“瘦死的骆驼”,他是重新奋蹄的“骏马”。

  刘翔双脚蹬上起跑器的一霎,现场突然一片沉寂,这是大战前的宁静。但很快人群中便传出“刘翔加油”的呼喊,随后助威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7万人制造的山呼海啸让刘翔不得不从起跑器上站起,他伸出食指点住嘴唇,示意现场安静——由于音浪太强,运动员都快听不到发令枪响了。

  我们必须承认刘翔的影响力。当他重新蹬上起跑器,现场已声息全无。这不是大战前的宁静,而是见证历史的一刻——9年后,刘翔重回起点的一刻。9年前,默默无闻的刘翔是0。现在,盛名之下的刘翔几乎是0。他能否重新起飞?他能否回到巅峰?看的,就是这一枪。

  夺冠·重披国旗

  一次又一次,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于看刘翔披上五星红旗。但具体上一次刘翔披上国旗是何时何地,似乎已没多少人能想得起来。但对于7万名观众和电视荧屏前的观者而言,我们无需记得他的上一次,我们想要见证的是他的这一次和下一次。

  当刘翔率先冲过终点线,立即有人从看台上递下了国旗。这次他没有披到自己的身上,而是和获得亚军的史冬鹏一起高举五星红旗绕场一周。

  随后刘翔与史冬鹏一阵低语,哥儿俩双双脱下战袍抛向看台,以此向观众致谢。当看台上的观众疯抢他的战衣时,裸着上身的刘翔再一次披上了国旗。这场面,让人感觉回到了2004年的雅典。

  颁奖·重新跃起

  刘翔的比赛只有短短十几秒钟,但比赛结束之后,7万名观众都没有离去,他们等待着刘翔站上领奖台的最高点。

  2004年的雅典,刘翔双手擎起国旗,蹦上了领奖台。而这一次,虽然没有五星红旗在手,但刘翔依然选择跳上领奖台。跳上领奖台后,刘翔又紧握双拳怒吼一声,似乎还没爽够。不过,这一跳却绝对让等待了两年的翔迷过足了瘾。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