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今晚报:亚运请战争走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03

  昨日,延坪岛附近近300声炮响让朝鲜半岛被战争阴云笼罩。千里之外的中国广州,奥林匹克精神正努力驱散这种阴霾。

  奥林匹克运动会产生于古希腊,它是当时相互征战的各个城邦之间签订的一种“神圣休战协定”。在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必须停止一切内外战争。在那个连年战乱的年代,正是奥林匹克运动会让人们享受到了一些和平,让人们知道了和平的可贵。现代奥运会同样传承着这种精神,白鸽与五环成为和平的标志,1993年的第48届联合国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其后,历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主办国都会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审议并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994年的挪威冬奥会,饱受战争折磨的萨拉热窝得到了一天的休战和平;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美国放弃了在此期间轰炸伊拉克的念头;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朝韩两国运动员在朝鲜半岛旗帜引领下一起步入会场,全球观众为之感动和欢呼……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洲际运动会,亚运会担负着宣扬奥林匹克精神的责任。本届广州亚运会也力争办成一届促进亚洲团结与合作的和谐盛会。延坪岛炮击事件后,朝韩两国的运动员并没有受到此事影响,朝鲜代表团还特意表示不会退出亚运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韩国和朝鲜的运动员还将在飞碟射击和射箭等项目中相遇,希望他们能够在奥运精神的指引下在体育上先得到沟通与交流,并能够影响到身边的人消除敌意。

  亚运,请战争走开。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