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华社:“盛会”VS“公平” 亚运规模引发争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15:20

  项目转移是出路

  从目前的情况下,仁川亚运会非奥项目减少已成定局。据魏纪中介绍,28+7的方案最早也是他提出来的。在7个非奥项目中,东亚、西亚、南亚、中亚和东南亚各提名一个,仁川亚组委和亚奥理事会再各定一个。按照目前的情况下,下届亚运会的7个非奥项目很可能是武术、卡巴迪、藤球、空手道、板球、保龄球和棒球。垒球有可能出局,也有可能跟棒球合二为一。

  在魏纪中看来,那些进入亚运会之后又被挤出来的项目的确会比较“受伤害”,但亚奥理事会也为它们谋划了出路,比如挪到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去。

  中国奥委会的那位官员也赞成这一方案。他说,体育舞蹈、棋类等室内项目就放到亚洲室内运动会,沙滩排球等项目就全部放到沙滩运动会,亚洲5大赛事规模差不多,最好。

  更为重要的是,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等因规模要比亚运会小很多,承办费用可以大幅度降低。亚洲每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量力而行,选择承办不同的赛事。

  随着时代的发展,体育专业化和职业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像篮球、足球、网球等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的项目,已经形成了各自固定的具有相当规模的受众群体,而且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目前,除了奥运会之外,包括亚运会在内的其它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都面临着与这些项目争夺“眼球”、赞助资源、媒体资源的挑战。规模过大、项目过多的确容易分散注意力和影响力,让人“审美疲劳”。如何在推广体育项目、保持比赛规模和维持赛事吸引力、关注度方面寻求一个平衡点,是对亚洲体育领导者们的一个不小的考验。(完)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高鹏、马向菲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