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华社:“盛会”VS“公平” 亚运规模引发争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15:20

  非奥项目需要亚运舞台

  本届亚运会所设14个非奥项目中,既有在东亚较为普及的围棋,也有风靡南亚的板球和卡巴迪,还有在东南亚盛行的龙舟和藤球。艾哈迈德表示,因为亚运会上这些项目的存在,使得亚洲数以百万计投身于这些运动的青年人,有机会代表自己的国家和地区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

  日本武术运动员来崎大佑就是其中一位。对他来说,亚运会是他唯一有可能代表日本队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的机会。他在获得本届亚运会男子长拳亚军后说:“我是一个业余选手,上届亚运会只排第11名,当时我觉得自己排名太低,要更加努力。本届亚运会我获得了银牌,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的成绩提高了,对日本人民关注这项运动有帮助,它有利于扩大武术在日本的影响,繁荣这项运动。”

  和武术一样,藤球、卡巴迪等非奥项目,有了亚运会这个展示舞台,普及和推广工作取得了“事办功倍”的效果。卡巴迪自1990年进入亚运会后,经过连续5届的熏陶,参赛队伍已从最初的6支扩充到本届的10支。卡巴迪不再是南亚诸国的“专利”,东亚有韩国、日本和中华台北,西亚有伊朗,这个类似于“老鹰捉小鸡”游戏正逐渐被亚洲广泛接受。

  回顾历史,任何一个奥运项目都是从某一个国家兴起而逐渐走向世界的。跆拳道原本只是韩国的“国技”,但经过韩国人坚持不懈的推广,最终成功跻身奥运会。现今在奥运会严格控制赛事规模的大背景下,亚运会在设项上就应该更亚洲化一点,给亚洲的非奥项目更多的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