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81KG级斩获一铜 尼泊尔拳击手迪帕克受英雄礼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5日13:01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何险峰)尼泊尔拳击选手迪帕克24日在击败一名泰国选手后获得男子81公斤级铜牌,这是尼泊尔选手迄今为止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也是尼泊尔拳击选手时隔20年后再获奖牌。

  这一消息使尼泊尔全国沉浸在喜悦之中。25日尼泊尔媒体《新兴尼泊尔》、《共和国报》等均开辟专版报道。尼泊尔官方日报《新兴尼泊尔》称迪帕克为民族英雄。“虽然只是块铜牌,但迪帕克为尼泊尔赢得了第一块奖牌,迪帕克是我们的英雄,”《新兴尼泊尔》报道说。

  虽然贫困,但尼泊尔拳击迷仍组团前往广州亮相拳击赛场,迪帕克的获奖使这些拳击迷兴奋万分。拳击迷弋卡哈说,这对尼泊尔来说是伟大的消息,迪帕克至少能获得一枚奖牌,“你赢得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是尼泊尔的骄傲”。

  “迪帕克是真正的尼泊尔之子。在设施如此落后的情况下,迪帕克却能在参加亚运会的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取奖牌,我们所有人由衷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拳击迷高塔姆说。

  尼泊尔至今参加过15届亚运会,共获得1银、21铜。尼泊尔拳击选手此前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获得一块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