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点杀韩国亚运三连冠 获得伦敦奥运门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5日09:51

  昨晚中韩女曲巅峰对决,中国女曲通过点球5:4击败韩国,实现亚运三连冠,并且获得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女曲问鼎,间接帮助了辽军——女曲中有8名球员来自辽宁,算上这8块金牌,辽军到昨日正好收获了28块金牌,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的金牌数。

  中韩两队在小组赛中就曾交过手,当时双方战成了2:2,此番决赛再战,两队势均力敌。此前的连续两届亚运会,中国女曲都拿到了冠军,但这一次夺冠却是最艰难的——韩国队整体防守滴水不漏,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当然,女曲姑娘也没有让对手攻破大门。全场比赛70分钟过后,依然为0:0,两队进入加时赛。与足球加时赛不同的是,女曲比赛加时一共15分钟,最后的时间里,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就连韩国队主帅在最后都紧张地把手中的矿泉水瓶不小心扔到了场地里,他快步想取回水瓶,因为着急,这位主帅还在场地里滑了一跤。

  点球大战,中国队5名队员弹无虚发,而韩国队第一个点球手便将球打高。当中国队队员稳稳地将最后一球罚进时,中国队教练席全都跑了过来,女曲姑娘们拥抱在了一起,她们把一面五星红旗围在了中间,广州奥体中心曲棍球场被映成了绚丽的中国红。

  女曲三连冠,辽军从中受益。女曲队伍中,有8名队员来自辽宁,按照惯例,辽军收获了8块金牌,到记者昨晚截稿时为止,辽军在本届亚运会上拿到了28块金牌,刚刚超过了上届多哈亚运会,提前完成了任务。在余下的赛程中,辽军的金牌点将集中在男篮、女篮、女垒、女子摔跤和女子马拉松这些项目上。保守估计,广州亚运会上,辽军夺金数量在35枚左右,这又将创造辽军在亚运会夺金的新纪录。(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