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单打决赛不敌傅家俊 丁俊晖亚运会三连冠梦未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1日10:54

视频:傅家俊胜小丁亚运夺冠 丁俊晖称体力透支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深圳商报讯】广州亚运会台球压轴大戏20日晚在此间亚运城体育馆上演,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以2比4负于素有“神奇小子”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加冕“三连冠”。

  至此,中国台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夺得4金2银1铜;赛前被认为保险系数最高的丁俊晖,在斯诺克男单项目中痛失金牌无疑也是不小的冷门。

  “今天比较累,两条腿都走不动了,”丁俊晖赛后说,“其实今天还是很开心的,反正拿到牌了。过两天我就要回英国了,继续好好训练,开始漫长的比赛。”

  赛后,现场观众依然掌声雷动,手舞足蹈地高唱李克勤的《红日》。一名广州观众说:“无论中国队还是中国香港队,赢了比赛的都是中国人,有什么不高兴的呢?!”

  赢得比赛的傅家俊,也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广州亚运会的第七枚金牌,创下了中国香港代表团征战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傅家俊说:“这个金牌对我来讲意义非常重大,香港不是很大的地方,但香港运动员正在不断进步中,我很开心!”

  2002年釜山亚运会,15岁的丁俊晖拿下了中国代表团亚运历史上的台球第一金;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小丁更是一人摘得个人、团体和双打三枚金牌,成了中国亚运史上的英雄人物。但是这次在家门口,他却遗憾地丢掉了单打项目的金牌。不过,已经成熟了很多的丁俊晖并没有把不开心表现在脸上,当记者问他如果下次亚运会还有斯诺克项目会不会继续参赛时,小丁来了个冷幽默:“我都已经拿了两次冠军了,兴许下届亚运会会考虑换个项目参赛吧!”(综 合)

  发布会上

  “二人转”

  【新华社广州电】20日亚运会斯诺克男单决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阵阵笑声时时传出,冠军傅家俊和亚军丁俊晖的连珠妙语生生把赛后新闻发布会变成了现场“二人转”。

  两人在领奖台上曾“耳语”了两句,于是就有“火眼金睛”的老记赛后问他们交流了什么。小丁和“老傅”又咬了阵耳朵后,傅家俊率先作答:“其实我们在研究奖牌……”“对啊,我觉得他的金牌好像巧克力,”小丁突然冒出一句。

  哄堂大笑后,傅家俊也笑着说:“是我们觉得这个奖牌上没有台球的标志,有点奇怪。”

  两人又被要求互相评价对方。“老傅”再次打头阵,他礼貌地说:“这是我个人第一个(亚运)金牌,很荣幸。最荣幸的是跟小晖打,跟他打很开心,跟他打会让人喜欢台球。在这个职业里,还没有其他人给我这种感觉。”

  在对方的煽情评价后,丁俊晖再次搞笑:“对,跟我打球是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满场笑声中,傅家俊也来凑趣:“这是他说的,不要说是我说的哦。”

  最后连记者也加入了这场群口相声。有人问吃素食的傅家俊:“素食会对体力有影响吗?相对于这个吃肉的小丁来说。”傅家俊解释了自己吃素是因为信佛之后,突然一拍小丁,加了句:“赛前他答应我,输了要跟我吃素。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吃素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