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亚运会力争三连冠 不在意是否是领军人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10月28日11:41
吴鹏获胜瞬间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0月28日北京报道) 本届广州亚运会,已经是吴鹏第三次出征这项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赛事。在前两届比赛均夺得金牌的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争取三连冠”。

  为了在亚运会有好的表现,吴鹏专门前往美国进行了七个月的训练,他对此次训练进行了总结。“我是2月20多号去的,到9月25日回来,在美国待了七个月。这段时间感觉比较累,因为在美国什么都靠自己,吃饭、训练、比赛(都得靠自己),而且刚去的时候语言不行,跟教练和队友沟通都很成问题。三个月以后,训练上跟教练队友能有好的沟通。”解决了语言这个最大的障碍,置身于高水平俱乐部当中的吴鹏收获不小。“去美国学到很多,俱乐部里有奥运会冠军,教练水平很高,对我有很大帮助。”吴鹏透露,明年还会前往美国训练,希望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

  在美国期间,吴鹏参加了大小的各种比赛,其中最重要的是泛太平洋运动会,他与亚运会的主要对手日本选手有了直接对对话的机会。“很少跟日本选手有比赛机会,除了在泛太(运动会)上,其他就没有了。在泛太上我跟松田丈志的差距很小,有0.5秒不到一秒,亚运会还是很有希望的,争取三连冠。”

  松田从上届亚运会开始就是吴鹏的主要对手,四年前在多哈,吴鹏战胜他夺得冠军。多哈亚运会前,松田的成绩其实好于吴鹏,跟如今两人的实力对比相同。“上届(亚运会)松田的成绩在我之上,北京奥运会以后,松田的整体实力也在我之上。(比赛时)他有压力,我也有压力,(名次)看到时候的发挥,都有可能(夺冠)。”

  本届在广州的亚运会,吴鹏将参加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两个单项,他坦言压力不小。“压力一届比一届大,这次又是在广州主场。”从美国回来以后,吴鹏一直在积极备战。“最近练得还可以,回来以后前一两周在倒时差,现在已经适应了,反正回国以后什么都适应得很快。回来之后要好好调整一下,会有好的表现。”

  四年前,吴鹏作为领军人物出征多哈;四年后,张琳取而代之。对此,吴鹏并不是很在意,“我不是特别在意‘领军人物’,最重要的是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吴鹏表示,能否在亚运会的中日对抗中战胜对手,他认为男队是关键。“我们大部分项目不如日本,责任很重大。上届打成平手,这届如果能多拿金牌,还是能够战胜日本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吴鹏加油!
看好吴鹏亚运夺冠
三连冠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