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女曲5-4点杀韩国获亚运三连冠 金昶佰现场观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2:07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捷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对抗,中国队和韩国队始终没有洞开对方大门,比赛值得以点球决胜负。最终中国队以5∶4的比分在点球大战中赢了韩国队,实现亚运会女子曲棍球三连冠的好成绩。

  此前在循环赛中,中国队13∶0击败泰国,5∶0轻取哈萨克斯坦,6∶0完胜马来西亚,3∶1拿下日本,与韩国战成2∶2,2∶1险胜印度,总成绩五胜一平,与韩国队战绩相同,两队排在前两位,决赛再次相遇争夺冠军。

  昨天的这场中韩决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其中包括执教中国女曲9年的功勋教练、韩国人金昶伯。

  在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开场后占据主动,但并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韩国队则在第10分钟率先获得短角球机会,经过配合后射门打在立柱上,中国队逃过一劫。第18分钟,韩国队再获短角球并形成射门,但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挡出。一分钟后中国队夺得第一次短角球机会,但射门同样被韩国队门将扑出。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两次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上半场最终以0∶0收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气氛一度较为沉闷,直到中国队在第13分钟率先获得短角球,可惜在混战中的破门因犯规被判无效。此后中国队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一分钟后再获短角球,但仍然没能改写比分。进入加时赛后两队也无建树,最后在点球大战中,首先出场的韩国队队员金恩实点球射中门框,而接下来中国队5名队员点球均命中,最终以5∶4险胜韩国队。

  女曲于1982年进入亚运会,印度夺得首枚金牌,但从1986-1998年韩国在连续4届亚运会收获女曲金牌,然而2002年中国女曲成为亚洲新霸主,当时她们在决赛中以2∶1击败拥有主场之利的韩国,而四年后的多哈中国女曲再接再厉凭借任烨的进球以1∶0战胜日本实现卫冕,如今完成三连冠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