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亚运会吴鹏参赛蝶泳两单项 PK松田丈志争三连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6日10:51

  华奥星空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亚运会即将在广州点燃激情,中国泳手吴鹏将代表中国队第三次出征,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无疑是他冲冠路上最大阻力。

  本届亚运会吴鹏参加两个单项分别是100米、200米蝶泳,他将在200米蝶泳遭遇一大苦手、日本泳将松田丈志,两人的交锋可追溯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那时吴鹏以绝对实力摘得2该项目桂冠,松田捧走一枚铜牌。2006年多哈,吴鹏在最后50米实现反超成功卫冕,松田屈居第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松田丈志实力提升迅猛。2009年罗马世锦赛以1分53秒32摘得200米蝶泳铜牌,伤愈仅两个多月的吴鹏半决赛游出1分55秒73排在第12位无缘决赛。今年2月吴鹏奔赴美国密歇根大学俱乐部进行了8个月特训,期间泛太平洋游泳赛两人在200米蝶泳决赛狭路相逢,最终松田丈志以1分54秒81夺得铜牌,吴鹏1分55秒36名列第四,将两人的差距缩小至0.55秒。

  广州之行是吴鹏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他坦言奥运会后对手(松田丈志)整体水平在自己之上,夺冠难度一届比一届大。“美国训练学到了很多,俱乐部也有奥运冠军,对我帮助很大。这次我们都有压力,届时看发挥,我相信只要调整好自己,会有好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