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无缘亚运会三连冠 贫嘴功力却大胜傅家俊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12:53
    随着男子斯诺克个人赛战罢,亚运台球赛也宣告结束。在压轴大戏的“中国德比”中,丁俊晖以2:4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无缘亚运个人赛的三连冠。但是,失利丝毫没有影响小晖的心情,赛后他妙语连珠,连连雷倒在场记者。

    搜狐体育讯 小晖累得两腿走不动

  “今天比较累,我两条腿已经走不动,今天也比较开心,反正拿到牌了。”赛后,丁俊晖用两个“比较”总结了他的表现。

  话语虽然十分简单,但却十分到位,半决赛中,由于遭遇泰国选手蓬曾的顽强抵抗,小丁花了近3个小时,才以4:3艰难取胜,而他的决赛对手傅家俊轻松晋级后,已经休息了近1个小时。

  “比赛就是这样,7局4胜,你一分我一分,打打比赛就过了。因为累,所以决赛几个关键球没有处理好。”正如小晖所说,第四局双方战成44平时,他在处理一个难度并不高的红球时球撞袋而出。这个致命的失误,使得傅家俊以68:44将总比分扳成2:2。第五局,双方在僵持阶段小晖又是错失一记红球,傅家俊从而将比分变为3:2,并最终一鼓作气拿下第六局。

  谈到未能取得亚运三连冠,是否会失望,丁俊晖表示自己赛前都不敢想,“这次亚运会很轻松,自己一点压力都没有。其实有两连冠就不错了,没必要非得三连冠。”

  小晖笑言下届改项目

  从丁俊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是真的比较开心,小丁甚至拿傅家俊开起了玩笑,当记者要求两人互相评价对方时,傅家俊表示“非常荣幸能与丁俊晖打球,每次比赛都非常开心”。小丁立马回应:“其实跟我打球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应该所有人都会喜欢和我打。”

  听到这个笑话,傅家俊赶忙补充,“这可是他说的,不要写是我说的啊。”

  其实,“丁傅”两人可谓“英雄惜英雄”。在斯诺克界中,一直有着“谁才是亚洲真正一哥”的话题,如果说几年前一直将丁俊晖的心态和对待媒体视为弱项,那么如今小丁这方面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整个新闻发布会,他所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得到了在场记者的笑声和掌声。

  当有记者让丁俊晖展望下届亚运会时,小丁脱口而出,“下一届我考虑转项目了。”一旁的傅家俊一边摇头,一边大笑,表示叹服。也许,丁俊晖早已得知,台球基本无缘下一届亚运会了。

  延伸阅读

  傅家俊首夺亚运个人赛金牌

  上届亚运会,傅家俊带领中国香港获得团体冠军,不过这次才是他首枚个人亚运金牌。因此,赛后香港媒体激动万分。

  一位香港记者在发布会中率先发问,但却在情急之下用了粤语,在受到翻译提醒后,这位记者才说出了别扭的普通话,“我想吻一吻(编者注:发音不准,应该是问一问)傅家俊……”全场一片爆笑。

  更雷人的还在后头,一位女记者问傅家俊“吃素是否更有利于击败吃肉的小丁”。傅家俊回应,“我信佛,从小不太吃肉,体力比以前好了,感觉比较轻松了,小晖之前答应我,输了会转素食,看来他要和我一起(素食)了。”

  伍文忠:小丁学会享受台球

  ■教练点睛

  伍文忠:小丁学会享受台球

  从赛场上的淡定自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妙语连珠,看得出丁俊晖对胜负看得越来越淡。

  丁俊晖的教练伍文忠告诉记者,小丁入驻亚运村以后,每天都吃好喝好,心情非常不错,这种集体式的生活让丁俊晖觉得非常新鲜。所以小丁这次亚运之旅非常开心。

  “以前是我一直告诉他胜负不重要,这次是他告诉我不看重成绩。”伍文忠说。“我一直在告诉他如何享受台球,我想如今他终于领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伍文忠透露,丁俊晖明白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无数场比赛,输掉一场几场太正常不过。

  当然,令伍文忠最开心的是,小丁在同媒体打交道中,又近了一步,“我想你们与他接触过程中,也感觉到他更幽默了,以前他输了比赛总是一片苦瓜脸。”

  而对于丁俊晖什么时候找女朋友,伍文忠表示他一点都不操心,“我想小丁一定会有自己的想法,他也是成年人了,更何况是个名人,我一点都不担心。”

  倒是小丁的恩师、现任香港女队教练陈楚君说,“丁俊晖是时候找个女朋友了”。不知道,他是否在向小丁“推销”他的女徒弟们。

  据悉,丁俊晖在今日返回英国,备战即将进行的UK公开赛。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