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郭晶晶暂时没有复出打算 吴敏霞落单新秀受重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8日04:17

  本报讯(记者周磊)距广州亚运会开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由于郭晶晶一直没有复出意向,她的三米板搭档吴敏霞也落了单,这次亚运会,她将只参加非奥项目1米板的比赛。

  在昨天跳水队的公开训练课上,吴敏霞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之一,郭晶晶不在,25岁的吴敏霞成了跳水队中的“大姐大”。在过去几次大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双人比赛中所向披靡。郭晶晶退役之后,吴敏霞也让位给了年轻队员何姿、王涵和施廷懋,只参加亚运会的1米板比赛。

  吴敏霞对此看得很开,“一支队伍能有后起之秀是好事。老队员退役之后,要有年轻选手跟上来,后备力量才是延续队伍的基础”。在吴敏霞看来,自己目前不但要完成比赛任务,还需要适当帮助年轻队员,“我现在是队里年纪最大的女队员了,要求自己的标准也会不一样。小队员有问题的时候,我会及时开导她们。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有时候教练观察不到的地方,我可能有一些体会,毕竟我和她们一样,也是运动员”。

  郭晶晶暂时没有复出打算

  昨天,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了亚运名单的构成。

  在中国跳水队8男8女的亚运名单中,既有何冲、秦凯这样的老队员,也有施廷懋和郑霜雪这样的新人。19岁的小将施廷懋来自重庆,目前她还不是国家队成员,在亚运会上,她将参加3米板和3米板双人两个项目。

  “历届亚运会,中国跳水队的名单都会有这三部分——优秀运动员、年轻运动员和省市运动员,施廷懋和郑霜雪都参加了很多全国比赛,有一定的水平,所以给她们一个机会锻炼一下。”对于奥运冠军林跃缺席,周继红表示,他仍然需要时间恢复状态。

  郭晶晶目前还在休整中,虽然她入选了近一期国家集训队名单,但那只是例行公事。周继红表示,目前郭晶晶还在学习和休养,“如果她想恢复训练,我们非常欢迎。如果她暂时不想,我们也很尊重她的想法,以现在的情况看,她暂时没有复出打算”。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