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兴奋剂事件 > 关注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乌兹别克斯曝坦第二例兴奋剂 无集体服禁药证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5日03:05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又是甲基乙胺,又是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又是穆米诺夫。只不过,这次栽在禁药上的是摔跤选手贾汉吉尔·穆米诺夫,他与广州亚运会第一“药人”绍基尔·穆米诺夫没有亲属关系。

  昨日,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宣布,广州亚运会出现第二例兴奋剂事件。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选手、乌兹别克斯坦人穆米诺夫的尿检中被查出违规成分甲基乙胺,他的成绩和亚运会参赛资格被取消。他和此前被查出的柔道“药人”名字中都有穆米诺夫,且来自同一国家,但叶加森表示,“他们并没有亲属关系。”

  本届亚运会至今仅有的两例兴奋剂事件均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关于该团是否集体服药的问题,叶加森说:“没有证据证明他们集体服药,这只能算是巧合。我们已经知会了对方奥委会,希望他们展开调查。”

  贾汉吉尔没有取得名次,他的成绩被取消不会导致该项目排名变化。两位穆米诺夫均未受禁赛处罚,叶加森透露,禁赛并不在亚奥理事会的职责之内,“我们只针对亚运期间的问题进行处罚。禁赛与否,需要单项协会和该国奥委会来决定。”

  昨日,刘翔夺得亚运三连冠,中国队目前共获173金。

  ■ 药闻

  1090例结果两例有问题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昨日的发布会上,叶加森透露在目前已经检测的1262例样本中,1090例已经有了结果,其中只有两例有问题。“我们已经对30多名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进行了检测,其他人都是清白的。”叶加森说。

  “我们的检测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比赛结束后马上进行检测,另一部分则是非比赛期的抽检。从运动员村开村到亚运会闭幕,我们有权进行检测。”叶加森说,抽取的样本都被送到北京的实验室进行检测。“我们已经进行了1262次检测,其中1090次已经有了结果。如果样本呈阴性,24小时结果就会反馈回来。如果呈阳性,2到3天也就可以得出结论。”

  当被追问余下几天是否会加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员的检测时,叶加森并未明确表态,“我们有自己一套检测机制和系统,很少对外公布。对于我们的检测策略,也不做过多解释。”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