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乌兹别克柔道选手服用禁药 东窗事发后人间蒸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9:25

  本报讯 昨天,本届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曝光。27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亚运会81公斤级柔道银牌得主舍基尔·穆米诺夫由于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被取消。这个消息是昨天由亚奥理事会医学委员会叶加森博士代表亚奥理事会主席在新闻发布会公布的。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穆米诺夫14日在亚运男子柔道81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但在赛后接受的尿检中未能通过检测。叶加森博士昨天公布了该运动员所涉禁药为甲基己烷(。他表示,此种药物在2010年的禁药清单之列,所以亚奥理事会决定取消该运动员的亚运参赛资格并剥夺追回奖牌,现已将此事送报该国政府和国际柔道联合会。

  日本选手高松正裕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博兹巴耶夫并列该级别第三名。穆米诺夫成绩被取消后,是否意味着这两人名次自动递补为并列亚军?叶加森表示,这要由亚奥理事会竞赛委员会裁决。

  发布会后,记者采访了乌兹别克斯坦亚运代表团的副团长穆赫伊戴恩,他表示:“穆米诺夫的兴奋剂一定是因为误食食物所致,代表团对违禁药剂的严格管控环节是不可能出现故意使用这一现象的。”

  据穆赫伊戴恩透露,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队领队因为某些原因目前已经回国,而当事人穆米诺夫则处于暂时“人间蒸发”的状态,也不方便对其追问此事。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发自广州

  亚运药检可比奥运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叶加森博士还回答了记者们关于兴奋剂检测的相关问题,他说,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在很大程度上与奥运会相同。

  叶加森说,本届亚运会所采用的兴奋剂检测在标准、质量和规则等诸多方面与奥运会完全相同,在执行过程中某些方面甚至超出奥运会。

  然后,叶加森又说,由于亚奥理事会会资源有限,本届亚运会所进行检测的比例和人数都要比奥运会小。自亚运村开村以来,亚奥理事会已进行了750例兴奋剂检测,其中大多数是尿检,仅有50例血检。

  叶加森说,工作重点还是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更合理有效地分配检测范围,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一些兴奋剂使用较多的项目的检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