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5日综合:刘翔夺三连冠飞回巅峰 亚运又现禁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3:30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沈楠)刘翔回来了,不仅仅是回到赛场,更是回到巅峰。24日的广州亚运赛场,在万千目光聚焦下,刘翔以令人震惊的13秒09实现亚运三连冠,并连续三次打破亚运纪录。

  当刘翔在起跑点蹲下时,田径场的空气仿佛突然凝固。数万观众非但汗不敢出,甚至连气都不敢出。广州的大街小巷,但凡门口有个电视机的地方,都有一群人驻足围观男子110米栏决赛,收看的盛况不亚于开幕式直播。

  便在此时,刘翔嗖的一声冲了出去,越冲越快,仿佛飞过一道道跨栏。座无虚席的8万人田径场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呐喊。看台上,翔爸爸终于按捺不住,噌的一下站了起来,而翔妈妈孩子般拍着手,又蹦又跳。

  没有什么事情,比亲眼看到经历人生重大低谷的儿子顽强崛起更令人兴奋——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冠,实现了亚运三连冠,更是创造了在连续三届亚运会上打破纪录的奇迹。刘翔用他运动生涯第四好的成绩,向全世界宣告:刘翔王者归来!刘翔正重返巅峰!

  “起伏之中有很多不顺,我最大的动力就是,每个人看到我都跟我说加油。”刘翔赛后说,“什么时候能回到奥运前三,把世界纪录抢回来,就算康复了。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24日,广州亚运会决出28枚金牌。中国军团获得8金,金牌总数达到173枚。具有突破意义的是,中国女曲点球战胜韩国队,实现亚运三连冠。女子空手道运动员李红摘下中国亚运史上的第一枚空手道金牌。“黑马”何敏击败“大满贯”得主秦凯,获得跳水赛男子一米板金牌。

  当天,广州亚运会有两个与奖牌无关的“重要消息”。好消息是,在23日的现代五项女子马术比赛中坠马受伤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多尔古申娜,目前伤情稳定,已可走动,将很快出院。

  坏消息是,广州亚运会爆出第二例兴奋剂丑闻。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摔跤选手贾·穆米诺夫,被查处使用刺激剂甲基己胺。贾·穆米诺夫虽然没有获得亚运奖牌,仍被亚奥理事会宣布取消参赛资格、取消成绩。

  本届亚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事件的主角同样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是获得亚军的男子柔道选手绍·穆米诺夫,使用的兴奋剂也是相同的。亚奥理事会表示,两个穆米诺夫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没有证据显示是一起集体用药事件。

  有报道称,运动员可能在广州通过食物摄入违禁物质,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国内兴奋剂检查从来没有发现过中国运动员“摄入”这类物质。

  24日,金牌大项射击比赛全部结束。在总共44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21金,比前两届都少了6金。在其中15个奥运项目中,中国队获得6个冠军,比上届少了一半。目前,中国射击的领军人物多在家生孩子,新人接不上来,尤其是手枪项目出现全面衰退的态势。韩国射击队则进步明显。

  韩国代表团不但在射击赛场显露峥嵘,在射箭赛场更保持垄断优势。当天,刚创造144支箭世界纪录的韩国小将金优镇拿下男子个人金牌后,他们把4枚射箭金牌全部带走。

  当天获得7枚金牌后,韩国的金牌数达到71枚,几乎已是日本的两倍,且奖牌总数也比对方多出30多枚,铁定稳坐金牌榜第二把交椅。上届亚运会,韩国只比日本多8枚金牌,而奖牌总数却比日本少5枚。

  在24日的拳击比赛中,尼泊尔和叙利亚选手因在半决赛中失利而各得一枚铜牌,这是两个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奖牌。目前,广州亚运会已有25个代表团获得金牌,只比多哈亚运会少一个;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获奖”代表团则和上届持平。(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