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因服兴奋剂亚运遭禁 亚组委:禁药与亚运村无关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0日11:59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实验室主任徐友宣博士告诉记者,甲基己胺属于新型刺激剂,今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刺激剂是最早使用,也是最早禁用的兴奋剂,能够有效地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提高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

  据记者了解,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近日放松了对甲基己胺的分级,在2011年的违禁兴奋剂清单中将其列为“特定兴奋剂”,即可能来源于非故意使用,可以减轻处罚。但叶加森表示:“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可以确定,这项物质并不是来自运动员村,或者从我们所提供的相关服务中获得。”

  日本选手高松正裕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博兹巴耶夫均为铜牌得主,穆米诺夫成绩被取消后,是否表明二人可自动递补成为并列亚军?叶加森表示,这要由亚奥理事会竞赛委员会裁决。

  叶加森介绍,广州亚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标准和奥运会看齐,但在检测数量上少于北京奥运会。从11月6日至今,本届亚运会已进行了750例兴奋剂检测,其中700例是尿检、50例是血检。本报综合

  违禁品与亚运村无关

  昨天下午5时30分,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兴奋剂事件进行了详细通报。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会上宣读了亚奥理事会的声明。声明中称:在广州亚运会上发现了第一例兴奋剂违规事件,当事人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男子柔道81公斤选手穆米诺夫,在他11月14日收集的尿样发现了违禁药物甲基己胺。上述检测结果已经构成了兴奋剂使用的违规行为,因此该运动员被取消参赛资格,也被取消了参加以后亚运会比赛的资格。他在该项目比赛中的成绩被取消,所获银牌被收回。

  除此之外,上述检测结果还将被送报该国体育协会和国际柔道联合会,以及该国反兴奋剂机构、国际反兴奋剂组织。

  从此不能参加亚运会

  北京时间11月19日,恰逢广州亚运会进行过半。本是开心的日子,却横生出本届亚运会第一起兴奋剂事件。在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穆米诺夫14日的赛后尿样中,查出违禁药物甲基己胺(刺激剂)。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