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姜还是老的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5日02:23

  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不仅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证明了从2008年以来对他的所有质疑都仅是浮云而已。

  ■刘勇

  此篇拙作动笔之际,乃是刘翔夺冠时。

  现场见证刘翔夺冠已不止一次,但昨晚再次目睹翔哥夺冠却另有一番滋味:早已预料他能轻松夺冠,但他能跑出13秒09的成绩着实让我感叹“翔哥雄风犹在”。

  刘翔饱受伤患困扰长达两年,一直都未能恢复到一个很好的水平。今年5月在上海田径大奖赛,刘翔的成绩甚至屈居队友史冬鹏之后。短短半年时间,刘翔能重新跑出13秒10以内的成绩除了是他本人以及他的教练和康复团队付出巨大努力外,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刘翔依然拥有雄厚的实力。毕竟,13秒09这样的成绩不要说在亚运会,就是放在今年世界男子110米栏都算得上是名列前茅的成绩。

  从这个意义上说,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不仅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证明了从2008年以来对他的所有质疑都仅是浮云而已。在刘翔决赛之前,与奥体中心体育场一路之隔的曲棍球场也产生了女子曲棍球冠军。中国女曲在点球决战中力克老对手韩国队,同样实现亚运会三连冠。

  这场曲棍球对决很有意思,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与韩国队主教练姜建旭是师徒关系。10年前,金相烈曾率韩国男子曲棍球队夺冠,姜建旭是其麾下一员核心前锋。

  徒弟与师傅的较量使这场比赛充满了看点,也吸引了中韩两国大批媒体同行的关注。相对而言,中国队主教练金相烈压力更大。从他接手中国女曲第一天起,他就饱受质疑,经常被媒体拿来与中国女曲前任主教练金昶伯相比较。

  当年,中国女曲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崛起,连获釜山、多哈两届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中,她们更是击败韩国队夺得银牌,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然而,在后奥运时期中国女曲经历了换帅和新老交替之后陷入低谷,在今年阿根廷罗萨里奥世界杯小组赛中负于韩国,连战连败最终仅获得第八名,无缘明年女曲冠军杯。因此在本届亚运会中,金相烈非常渴望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比赛过程证明,金相烈率领的中国女曲比姜建旭执掌的韩国队打得更有章法,战术更有体系,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要比韩国队成熟。尽管比赛被韩国队拖进点球决战,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中国女曲。

  看了金相烈率领中国女曲夺冠,再看刘翔卫冕,唯一的感觉就是:姜还是老的辣。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