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这里才是我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2:22

  一直以来,白云山就这么敞开着宽阔的心怀,欣然地容纳着每一个光临广州的人们。她都能给你一片树荫的宁静,让你享受到家的温馨。

  ■王卫平

  刘翔一出镜,永远都会是焦点。对于想感受比赛现场,但又买不到票或者舍不得花高价买票去看刘翔的市民来说,明天去花城广场为刘翔加油,应该会是个不错的选择。竖在广场上市二少年宫外墙的巨型LED电子屏幕前,必将会随着刘翔的出现而欢蹦一片。

  花城广场作为广州城的会客厅,几乎成了外国友人旅游的必到景点,每一次去到那,都能见到各种肤色的外国友人们。这里聚集着众多现代时尚的建筑,雄伟的西塔,独特的大剧院,厚重的博物馆,清脆的少年宫全都林立其侧;这里还是仰望江对面那个骄傲的广州塔的最佳角度;最重要的是,聚焦世界目光的海心沙静卧其前,那里成功地举办一个美妙绝伦的开幕式,再过几天,那里又将上演一个璀璨美丽的闭幕式。

  没去过花城广场,你就没法了解现在的广州,你也没办法全面了解广州为亚运都精心准备了什么。这是一个展示广州未来的城市窗口,也是我们最想要展示的窗口。一个只有称为国际大都会的城市才能配备这样的广场,也只有站在这个地方,你才能体味到一个城市的大气。

  就如同那个大气的广州塔,站在花城广场上看,他像一支擎天大柱高耸入云,站在白云上观望,他仍是那么高傲地肃立着。只不过白云山上,除了远处那幅美丽的城市轮廓外,你会更醉心于青山绿水的宁静,更醉心于大合唱踢毽子吃半山广场的豆腐花。

  这是一个与花城广场完全不同的角度,从这个角度看广州,几千年都没变过,只是你观察的目标在变,日新月异的广州城在变。父辈们带着儿子爬行在自己年幼时曾爬行的同一处风景里,吃着味道未曾变过的豆腐花,然后拿起毽子,一代接一代人地踢来踢去。回首时才发现,那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毽子,却从来未曾飞出过这座山的怀抱。

  一直以来,白云山就这么敞开着宽阔的心怀,欣然地容纳着每一个光临广州的人们。无论你说着哪种方言来自何方,无论你脚步匆匆还是驻足长留,也无论你是站在天桥上地铁里弹着吉他,还是坐在写字楼里打字排表或喝着咖啡,她都能给你一片树荫的宁静,让你享受到家的温馨。

  用连摘两块亚运舞蹈金牌的广州妹张白羽来说,有时一个人走在街上突然就哭了。这是一个能让人走在街上有时会想哭的城市,只有在一座感情丰富且慈爱如母亲般的城市里,你才会像孩子一样任由她抹去脸上的泪水。

  在记者的采访中,最后问:去过那么多地方,最喜欢哪个城市?

  张白羽回答:最喜欢的还是广州,这里才是我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