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份份工都不易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6:21

  现在的竞技体育,早已不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干的活。相反,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身体素质要好,更多时候还需要胆识过人。

  ■刘勇

  进去时,艳阳高照;散场后,星光灿烂。在台球馆憋了近7个小时,抬头仰望,真的是好多“星星”。

  星星知我心。看完7个小时的台球比赛,饥寒交迫。大家别笑话,11月广州的天气虽然怡人,但在台球馆却是冷气逼人。坐在我旁边一同行,竟然连羽绒背心都穿上了。现在动辄都说“低碳”,实在搞不明白亚运场馆的冷气为何如此强劲?

  台球馆里,丁俊晖鏖战420分钟,从半决赛到决赛,先恶战泰国球王再在决赛硬撼老对手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别的不说,就说媒体老记们看台上干坐7个小时都已呈“饥寒交迫”状,而参赛选手不仅要精神高度集中,还要施展浑身解数与对手斗志斗勇,体力和耐力的严重消耗就足以将比赛的残酷暴露无遗。

  现在的竞技体育,早已不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干的活。相反,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身体素质要好,更多时候还需要胆识过人。

  当今体育圈里磨练运动员的胆识的招数真是五花八门。有报道称,韩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射击比赛中金牌井喷,仅气手枪项目就夺取了32枚金牌中的13枚,其成功的秘诀在于韩国射击队曾将队员带到火葬场练胆量。

  这不是危言耸听,韩国媒体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透露韩国女子射箭队称雄多年的秘密更加恐怖。据悉,韩国射箭队在陆军学校接受训练时就曾将蛇放进队员衣服里,让队员伸手将蛇抓出来,以克服队员的紧张情绪。

  韩国如此,中国队也不差。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曾亲口透露大赛前曾带队员到动物园摸老虎屁股。

  连老虎屁股都要摸,难怪中国射击队运动员每次奥运会、亚运会都能率先上阵,可见胆识过人。

  转念一想,无论是被带到火葬场练胆,还是伸手抓蛇,又或是摸老虎屁股,这些其实都是运动员日常训练内容之一。与我们一样,每天的工作除了要应付一大堆琐碎事务之外,还要经常加班、熬夜等,起早摸黑,难度和强度非旁人所能理解……总之,份份工都吾易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