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感动每一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2日02:36

  ■刘勇

  亚运会期间,每天都有新鲜事、乐事、趣事、感人事和伤心事。在这,不妨说个小故事,大家乐一乐。

  萨尔瓦里和法泽勒是阿富汗高尔夫球手,4天4轮比赛过后,萨尔瓦里超标准杆116杆排名倒数第3,法泽勒超标准杆179杆,处在副班长(意为倒数第二)位置。

  对高尔夫此运动稍有认识的人都清楚,“超标准杆”是什么概念;萨尔瓦里和法泽勒两位老哥均超过标准杆100杆以上,可见他们的真实水平。不过,千万别笑话这哥俩,成绩虽不怎样,但他们真的做到了志在参与。在这方面,充斥着功利和铜臭的某些运动员和官员还真没有这样的境界。

  更感人的还在后头——这哥俩击出的球不是打到水里就好像打到森林里了。一天比赛下来,他们准备的球已几乎消耗殆尽。他们问裁判:“哪里有二手球可以买!”

  过门都是客,咱中国人民素来热情好客,怎能让客人难堪呢。当天下午,高尔夫裁判们现场义捐,每人出10块钱,凑了200块钱为阿富汗球员买到了150个二手球。

  类似这样感人的故事在亚运赛场很多,有比赛场内发生,也有比赛场外的。这也是大家为何热衷到现场看比赛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看热闹,更想近距离感受比赛所带来的别样魅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