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金牌与婚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4日02:21

  人们最关心的都不是他们的夺牌感受,唯有“你俩何时结婚”这样的新闻才够得上头条分量。

  ■叶慧

  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实现金牌和奖牌第一,早就没有了悬念。超越多哈亚运的165金指日可待,拿个两百金也还能够憧憬一下。

  说句老实话,无论中外,各路媒体对东道主究竟能拿多少金牌,早就提不起精神了,反倒是体育圈内人士的婚事,更能吊起大家的胃口。

  早些天林丹夺金成就全满贯,赛后发布会上,就有两位本地同行问了林丹的感情事和婚事,足见大家都很关心超级丹的终身大事,当然,这也和他的“准广州女婿”身份有很大关系。陈一冰和何雯娜这对金童玉女,同样是本届中国亚运军团的一对焦点恋人,不管是陈队长连夺两金还是何美女摘走银牌,人们最关心的都不是他们的夺牌感受,唯有“你俩何时结婚”这样的新闻才够得上头条分量。

  不仅仅是中国运动员的感情事吸引着各路媒体的眼球,就连远道而来的外国选手们也是记者们抢挖新闻的对象。像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李宗伟,男单决赛那天晚上,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小姑娘拼命研究伟哥手上究竟戴了几只戒指,戴的究竟是中指还是无名指,恨不得冲进场内大喊一声:“李宗伟!把你的左手交出来!”场内的明星们很抢眼,场外的也没闲着。身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副团长的霍启刚一露面,四面八方就涌来了麦克风、录音笔,霍团长还没来得及谈谈香港运动员夺金的感受,就得面对“您和晶晶啥时候结婚”这个没有新意但每次见到都得问的问题,难为霍二少早已把答案背得滚瓜烂熟,每次碰上媒体都得像被老师抽查背书那样只字不漏重复一遍。

  亚运会时隔廿年后重新回到神州大地,中国足球难复当年的辉煌,但还是贡献了不少头条新闻。撇开男女足惨败的糗事不说,韦迪主任再婚的消息还是让不少没机会跑亚运的足球记者们有了赚稿费的宝贵机会。老记们忙不迭四出求证其人其事是否属实,搞得中国足协的大爷们四处帮忙灭火辟谣,本想安心看看女足告别演出的韦主任顿时没了心情。

  古往今来,结婚这些人生大事,历来都是皇帝唔急太监急。亚运夺金是喜事,结婚同样是喜事,所以大家都盼望能够双喜临门,这当然是大大的好事。只不过,结婚到头来还是男主角和女主角两个人之间的事,作为旁观者,不妨静下心来等消息便是了。

  “超级丹”不说了吗,有好消息的话,一定会向大家宣布的,急有啥用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