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快报:你因何而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2日02:35

  ■王卫平

  每个出现在亚运赛场的人,都会有一个自己的目标。有的为了祖国,有的为了人民,有的为了命运,有的为了梦想,而有的只为了热爱所以来了。

  你为何而来,有时候取决于你,有时候却要取决于你的祖国,看你的祖国需要你带回去什么。

  夺得77公斤举重冠军的朝鲜选手方金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不是为了奖金才来比赛,而是为国家荣誉而来,这个荣誉应该归于伟大的领袖和人民。

  荣誉应该献给谁,当然由运动员自己决定,就象足球比赛,进球后的球员有权将它献给任何人一样。在方金哲心中,也许一直深爱着领袖与人民,也许是由于不能随便将荣誉归属了自己,因为人民也可以随便让另一个人出现在下次的赛场上。

  如果可以选择,谁不愿意出生在王菲张柏芝小S肚里,谁愿意出生在战火不断的阿富汗某个贫民窟中。在那里,你甚至连生存的权力都没法保障。那个叫萨哈的小伙子一边在武术赛场上耍柳叶刀,一边还要担心战火纷飞的国土里家人们的安危,而他手中的刀,在家恐怕连一根鸡毛都保护不了。

  对他们来说,能出现在这个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巨大的幸福。代表伊拉克参加羽毛球比赛的亚拉只有一个念头——打球。没有教练,没有队友,一个人组成的国家队,比赛时没人指导也没人递上汗巾,休息时只能一个人喝水,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只打了26分钟比赛。这个原本出生在伊朗的小伙想说的是,伊拉克有战争,但我只想好好打球,任何人都有梦想,即便那个梦想看起来不可能实现。不是看起来,有些梦想要实现真的很难,至少在干苏赫那如此。在男子铁人三项赛事中,颁奖仪式结束了,赛后采访也搞完了,大家收拾好行装准备离场时,突然发现还有一名选手在跑进主会场,这位名叫干苏赫的蒙古人不离不弃,就这样按照自己的方式跑过来。他跑来这,并不是为了接受鲜花与掌声,而他带回去的,也不是鲜花与掌声,却胜于鲜花掌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