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中新网:三连冠“终点” 构筑刘翔再次腾飞起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21:36

  11月24日,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刘翔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图为刘翔向观众致意。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王祖敏)24日晚7时50分,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数以亿计的观众通过电视见证了“飞人”回归。

  13秒09!刘翔以他复出后的最佳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并实现了亚运三连冠。这个成绩与他在4年前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还有差距,但对于因伤蛰伏一年多、目前尚在恢复期的刘翔来说,已是难能可贵。

  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后,刘翔度过了他人生的“黑暗期”。关切与期待,让这位“国宝级”巨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非议与质疑,也一点点蚕食着“飞人”头上的光环。

  2009年9月20日,刘翔在休整13个月后于上海黄金赛上复出,13秒15的成绩令人惊艳。随后,刘翔相继亮相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上,虽然将金牌悉数收入囊中,但成绩却不尽人意。

  今年的钻石赛,刘翔以13秒40的成绩位居第三,并首次在大赛中落后于队友史冬鹏。“飞人老矣!”成为刘翔遭遇的又一次寒流。

  但在感受赛场起伏和“人间冷暖”的同时,刘翔也收获了成长中最宝贵的财富——成熟与豁达。面对媒体时的真诚、在微博上的调侃、观众眼中的“表情帝”……人们欣喜地看到那个曾经的阳光大男孩正在“返璞归真”。而这种轻松淡然的心态,恰恰是他重新起飞前最必要的准备。

  在实现了他的亚运三连冠后,面对电视镜头的刘翔坦言,13秒09的成绩对于他“意义太大了”,因为在此时此刻此地,他站上了他运动生涯的又一个起点——9年前,18岁的刘翔就是在这个跑道上获得了第九届全运会冠军,并从此踏上“飞翔”之旅。

  今天,当他“有所保留”地迈过110米栏的终点,“飞人”重新起飞的轨迹已经清晰——2011年的韩国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于“翔飞人”,我们有理由期待。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