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13秒09刘翔破亚运纪录 豪取三连冠书写崭新历史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5:52

  本报广州 11月24日讯(记者 王蕾)24日19点50分,本届亚运会上最令人瞩目的一战男子110米栏决赛在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刘翔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成功上演飞人归来,以13秒09的成绩再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并刷新个人近三年来最好成绩,同时也成为亚运史上该项目第一个实现三连冠的运动员,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史冬鹏获得亚军。

  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后,本届亚运会是刘翔复出后征战的首个综合性赛事。而期望成功复出的刘翔也尽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预赛阶段刘翔明显有所保留仍然飙出了13秒48的好成绩,位居第一位。而史冬鹏则表现平平,仅跑出13秒89名列第四。

  在经过一天的休整后,男子110米栏决赛于24日晚拉开帷幕,数万名观众到场为刘翔加油。19点37分,身着一身红色运动衫的刘翔刚刚进入场地,就引起了观众的欢呼。而此时,刘翔两次握拳振臂为自己打气,并且与史冬鹏一起向数万名热情的观众挥手做回应。在边道进行了简单热身后,刘翔又试了下起跑攻栏,并向摄像机做出轻松的手势。

  决赛中刘翔身处第六道,左侧是老对手韩国国家纪录保持者朴泰映,右侧则是日本选手青木悠人,而史冬鹏则位列第四道。发令枪响后,刘翔与泰国选手里迪代并列第二,前三个栏,刘翔的优势并不明显,不过从第四个栏开始,刘翔的领先优势逐渐明显,最后半程,已经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而前半段落后的史冬鹏也逐渐赶了上来。

  最终,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冲线,再次打破亚运会纪录,成为亚运会历史上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首位完成三连冠的选手。史冬鹏则以13秒38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连续第二届获得银牌。赛后,刘翔兴奋地将战袍脱下丢到看台上,并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接受现场最热烈的欢呼。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