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生活日报:关注刘翔不如发现更多刘翔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5:53

  如果你只知道本届亚运会上的一个体育明星,那可能就是刘翔。虽然这两年刘翔的表现与巅峰之时不可同日而语,但是这似乎并不影响刘翔的人气。自从刘翔确认将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后,男子110米栏门票价格就一路飙升,速度堪比刘翔跨栏。

  而自打刘翔来到广州后,为了不受打扰,刘翔先是被封闭在了“易守难攻”的二沙岛,之后又在夜间悄悄潜入运动员村。然而,即便在运动员村里,刘翔也难得片刻安静,吃顿早饭也得被大厨围着要签名,还得搭上其他人来帮忙解围。刘翔原本想早饭后“随便走一走”,看看运动员村的风景,可是为了不引起更多的“麻烦”,他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

  其实,如果人们真的喜欢刘翔,不妨设身处地地为他着想。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时时刻刻被暴露在别人的目光下会是一种什么感觉?虽然所谓公众人物已经和隐私无缘,可是如果到了刘翔这个地步,所失去的不仅仅是隐私,而是自由。

  昨晚刘翔决赛,下午两点多钟就有记者开始蹲守。当年,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把零甩进太平洋”的时候也没有这样的关注度 ,可是说到底,刘翔不就是跑得快吗?他其实和其他在亚运会上争取“三连冠”的中国运动员一样,只不过他的项目是“110米栏 ”。

  刘翔虽然创造了中国田径的神话,但是他本身并不是神话。他的状态会下降、身体会受伤,他早晚有一天也会离开赛道。然而,刘翔的火爆并没有给薄弱的中国田径项目带来多少动力,有一天,当刘翔离开赛场,中国田径恐怕还会回归寂寞。

  虽然刘翔夺冠了,但是对于刘翔的追捧也许应该回归冷静,为了刘翔,也为了中国田径。把精力用于关注刘翔不如把精力用于发现更多的刘翔,毕竟没有任何一个教练相信,13亿国人中,只有一个刘翔。本报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