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破纪录实现亚运三连冠 去卫生间央视也直播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5日02:57

  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3秒09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取金牌,实现亚运三连冠

  面带笑容、轻吐舌头、高举双手,当看到刘翔这个熟悉的动作时,相信所有人都知道刘翔成功了。半年时间没有比赛的蓄势、预赛的完美发挥,这都昭示着我们熟悉的“翔飞人”的回归,而刘翔也再次证明了自己。在昨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轻松夺取金牌,实现了亚运会三连冠,同时,刘翔13秒09的北京奥运会后个人最好成绩,也成就了他三次亚运会三次打破赛会纪录的辉煌,刘翔用出色的表现宣布了王者的归来。

  检录之后,刘翔身着一件印有“广州”字样的白色T恤入场,现场观众立即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比赛中身披56号红色战袍的刘翔从第六道出发,当介绍到这位奥运会冠军时,中国飞人轻松的蹦跳着,显得非常放松。

  发令枪打响之前,由于现场6万多名观众欢呼声过大,经验丰富的刘翔为了更清楚的听到枪声,马上向裁判示意要求重新准备,现场立即安静了下来。发令枪打响,刘翔的起跑反应为0.122秒,排在八名选手的第二位,随后中国飞人展现了行云流水的攻栏节奏,栏间的三步加速非常利落。5个栏架过后,刘翔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后半程,刘翔的跨栏依然非常的凶狠,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冲刺阶段,刘翔毫不减速的向终点冲去,此时他的目标就是新的亚运会纪录,13秒09,刘翔冲过了终点线,连续第三次打破了赛会纪录,并且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三夺110米栏冠军的选手。另外一名中国运动员史冬鹏也表现出色,他以13秒38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银牌。

  王者再现

  刘翔再次让世人震撼

  巅峰时期的刘翔,跑进13秒10不是难事,12秒88时的刘翔站在世界最高峰,但2008年时的刘翔,却从高处滑落,奥运退赛让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外界的质疑同样铺天盖地,不过在27个月的漫长等待后,刘翔做出了回应,他再次让世人震撼。

  经历受伤、复出又养伤并再次复出的过程,刘翔付出了很多,尽管一度遭到质疑,但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目标依旧坚定不移。13秒09,这是一个放在任何时间几乎都可以跻身世界大赛前三的成绩,如今刘翔在亚运会缺乏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就创造13秒09的成绩,王者归来之势不可阻挡。

  王者本色

  “我还想破世界纪录”

  夺得冠军后的刘翔异常兴奋,他和获得亚军的史冬鹏一起,身披国旗,在摄影记者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在场边接受现场观众的祝贺。甚至在走到接近媒体混合区的观众席时,刘翔在兴奋之余把自己的运动短上衣也扔向了观众,引发了现场的又一波热潮。

  赛后,刘翔表示:“感觉非常好,我也没想到今天能跑到13秒09这个成绩。”谈到整个比赛的过程,刘翔说:“今天很放松,从起跑到节奏都比较稳。今天的成绩对于我来说意义不一样。大家都知道从2008年后,我都没恢复到一个很好的水平。从起跑到冲刺的过程一直都不是很顺。”而对于自己的表现以及以后的目标,刘翔说:“应该还是保留了一点点,不过我已经无憾了。希望今天这次比赛给2011年世界锦标赛和2012年奥运会打个好基础,自己再加把劲吧,我希望回到世界赛场,哪天我回到奥运会前三的水平,能够破罗伯斯现在的世界纪录了,才最开心。”

  王者世界

  经典庆祝动作再现

  双脚一跃跳上领奖台;仪式结束后把鲜花扔给观众,还让季军朴泰映也把鲜花扔给观众;假装做出扔奖牌的动作。毫无疑问,能在夺冠后如此博人眼球,显露顽皮本色的,只有刘翔。

  在领奖仪式上,刘翔高举双臂摇摆着走了出来。站在领奖台前,刘翔开心地与史冬鹏聊着什么,还不时地与韩国季军朴泰映说着什么。在朴泰映与史冬鹏先后上台领奖后,中国飞人复制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一跃跳上领奖台的一幕。随后的升国旗奏国歌时,刘翔双手紧握鲜花,并把鲜花放在胸前,第三次登上亚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颁奖仪式结束后,走下领奖台的刘翔第一时间把鲜花扔给了距离最近的观众,史冬鹏紧随其后抛了鲜花。此时,刘翔走到季军朴泰映身旁,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把鲜花也送给观众。朴泰映于是听话地把手中的鲜花也抛给观众。然而刘翔的顽皮并未结束,还随后假装做出扔奖牌的动作,引起一阵惊声尖叫。

  王者风采

  进卫生间都被“直播”

  对于刘翔的比赛,央视可以说下足了功夫,刘翔的“御用记者”冬日娜更是全程跟随,从驻地到赛场,刘翔的一举一动都通过电视呈现在亿万观众面前,不过在刘翔的比赛前,冬日娜在播放刘翔的动态时,甚至连刘翔前往卫生间都播报给了所有观众,这让很多人都目瞪口呆。

  在刘翔的比赛前,很多记者都在媒体区蓄势待发,同时也不断通过电视了解他们看不到的动态,大家都希望从电视中得到刘翔在赛前有什么新闻点,而在央视直播间多次联系冬日娜的过程中,冬日娜可谓尽心尽责,在一次连线中,冬日娜对着所有观众说:“刘翔在经过慢跑之后,他正在200米起点处,哦,刘翔进入了卫生间。”而央视的直播镜头也随即播放着刘翔拉开卫生间门的瞬间,这个镜头让现场所有“老记”都忍俊不禁,一位记者说:“太夸张了吧,上卫生间至于直播吗?”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