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顶住压力逆转反超 彭帅摘女单桂冠“王后很帅”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4日15:21

  本报特派记者 黄婉悦 广州报道

  彭帅用事实证明,就算没有郑洁、没有李娜,网球女单这枚金牌依旧逃不出中国队的手掌心。

  昨日面对赛会三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彭帅用时1小时31分钟,便以7:5和6:2击败对手,在赢得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团金牌后,她又为自己增添了一枚单打的金牌。

  顶住压力 逆转反超

  阿曼姆拉多娃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比彭帅还高2位。不过在2009年双方的唯一交手中,阿曼姆拉多娃却曾以1:2不敌彭帅。

  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彭帅自然不会手下留情,尽管在第9局率先被对手破发,并以4:5几乎送出了首盘比赛,但随后她却在对手的保发胜盘局中,完成破发,并最终以7:5拿下首盘。

  次盘比赛,彭帅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6:2拿下了这枚亚运金牌。

  自认成熟 已达巅峰

  这是彭帅在经历了一整年坎坷后的金色收获。年初澳网,她首轮就被郑洁淘汰出局;随后的法网和温网,她皆因伤错过;好不容易在美网首次突破性地打进第三轮,却因为手腕受伤,不得不在第三轮赛前就宣布提前退赛。

  这也让彭帅在赛后感慨不已,“我参加了三次亚运会,这都是很好的经历。以前我遇到很多挫折没有达到目标,这一次我觉得自己成熟了,达到了巅峰期。”

  此外,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对彭帅的表现也是赞赏有佳:“我对彭帅非常满意,团体和单打她仅仅输了一盘球,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和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