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从北京到广州20年亚运再摘金 张山演绎不老传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13:22

   1990年,北京亚运会,22岁的川妹子在女子飞碟比赛中技压群芳收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两年后张山又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中上演了一出“巾帼胜须眉”的传奇故事,从此张山就成为中国射击“神枪手”的代名词。时隔二十年,中国再一次举办亚运会,当1990年亚运会的那600名运动员都相继退役之时,张山再次以运动员的身份站在了飞碟靶场,昨天她与魏宁、魏萌一起摘得了女子双向飞碟团体金牌,上演了射击场上不老的神话。

  “我离不开射击场,今后你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20年弹指一挥间,当我们再次在亚运赛场上看到张山时,当年的大姑娘如今已经变成“老太太”,从1990年在北京亚运会中一鸣惊人之后,张山从来没有离开人们的视野,虽然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创造辉煌之后,在接下来的三次奥运会均以失败告终,但张山从来没有放弃。

  2010年,机会又一次降临到张山的身上,第16届亚运会将在家门口召开。上半年,张山曾表示不参加广州亚运会,但后来她改变了想法,张山说:“广州亚运会是在家门口举行,错过了太可惜。而且今年我一直跟队训练,保持着状态,还想拼一把。”最终,她凭借着优秀的综合实力和丰富的大赛经验脱颖而出,和魏宁、魏萌一起征战广州亚运会,也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唯一一位同时参加北京、广州亚运会的队员。

  资格赛开始后,第一轮比赛老将张山状态也很好,仅出现1枪脱靶,射落了24个碟靶。第二轮张山表现有所下滑,击落了20个碟靶,两轮总成绩为44中;虽然张山第三轮仅仅击落了21个碟靶,但这并不影响中国飞碟队射落这枚金牌,而张山也成为了唯一一位在北京、广州两届亚运会中均摘得金牌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